今天是美麗島高雄事件30週年,選在這個時間PO這篇文章,用來紀念這些用自己的青春與人權為大家換來的民主自由!

他們的青春,真的是一首勇敢的歌,用來對抗白色恐怖與威權!

 

為了紀念這些民主先烈們,所以今天蘋果妹我─就讓大家開開眼界,來看看這本《美麗島雜誌》!

哈哈哈!這種高級的寶物不是人人都可以見到的,只有信仰台灣民主的人,才有緣一見的!

 

至於我為什麼有?

說來奇怪,其實我的並不是原版,因為這種東西在古早時候是禁刊,我年紀還小,怎麼看得到呢!又怎麼可能會收藏咧?

其實這是在十年前,美麗島20周年有人重印,我則是在偶然的機會,收到這本復刻版,我仍視為珍寶,把他收藏起來咧!

 

其實,高雄事件對我而言,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因為在30年前,我還是一個小小孩,什麼事都不懂,什麼事都不知道。

依稀記得只有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有破壞國家的「壞人」,至於為什麼他們是壞人?我根本不知道?

 

但是在我有記憶以來,我都記得每次老北老母,都會帶我們去聽「黨外」的演講,不管是颳風下雨,人都好多,而這些人講話都很好玩,去的人也很多,重點是跟老北老母去聽演講,都有烤香腸還有芭樂可以吃,然後,老北老母都會買很多黨外的書給我看,於是我從小學開始,就是看這種書長大的!
 

後來我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民主香腸、民主芭樂,而我堅信台灣要獨立的信仰,並且為台灣追求獨立的種子,就在那個時候我的父母種下的!
 

只是這些所謂的民主種子在我求學的過程中,曾被教官指著頭說,「蘋果妹,我真的很擔心,你將來會去造反,成為叛亂份子」但是就目前來看,在時空背景的不同情況下,我在水果店當店員,或許也是一種背骨式的反叛吧!
 

直到今天,我們能咨意的呼吸民主的空氣,大聲訐譙死阿告,大罵白賊義,然後不會被警總抓去關,而生於1974年的人,更是天生下來就是要來譙阿告;現在我們可以走上街頭,不用被所謂的二條一,不用受刑法100條還有軍法壓制,是這些人為我們爭取而來的,只是這樣的結果,不知道會不會再度毀於死阿告的手中。
 

在台灣政治前景蒙灰之際,我真的由衷希望台灣民主的天空,永遠是光亮的,不會再有烏雲罩頂!阿告的妖氣快快退散。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彭明敏選總統的競選主題曲《鯨魚的歌聲》那一張CD中,當時聽了很感動現還是希望台灣的《天光》,不會讓那些民主的先驅失望!
 



天光 
 

作詞:李坤城 作曲:黃國倫 


忍受悲傷的折磨 走尋希望的光線  

流著甘願的血汗 仰望喜樂的生命  

咱的青春是一首勇敢的歌  

咱的名惦惦寫在土地的心肝  

天漸漸光 雲慢慢的散  

悲情的土地 人在做 天在看  

天漸漸光 愛輕輕在湠  

溫暖的土地 咱永遠不孤單 
 

忍受悲傷的折磨 走尋希望的光線  

流著甘願的血汗 仰望喜樂的生命  

咱的青春是一首勇敢的歌  

咱的名惦惦寫在土地的心肝  

天漸漸光 雲慢慢的散  

悲情的土地 人在做 天在看

天漸漸光 愛輕輕在湠  

溫暖的土地 咱永遠不孤單  


天漸漸光 雲慢慢的散  

悲情的土地 人在做 天在看 

天漸漸光 愛輕輕在湠  

溫暖的土地 咱永遠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