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日本時,剛開始總是會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以為自己左右不分,例如搭電梯或者走路與搭車,不過一下子就習慣了!因為日本在明治維新時,所有一切都是學習那時的日不落國!

 

於是到日本就得學習右駕車!是的!右駕車!在台灣開車都是左駕車,到日本要學開右駕是不是會怪怪的呢!

大哥說還好,一下子就習慣了!尤其是日本的道路與交通號誌動線流暢度,做的比台灣還人性還體貼,還有GPS引導,所以駕駛座從左邊變成右邊想來這也不會是什麼問題才是!

 

況且我是女車神呀!之前沒有高鐵時,經常是台北台南一日遊!所以有的一切都嘛自己處理,就是自己載自己去開記者會,不然,你們還以為有司機喔!就開車超速,不小心被紅斑馬偷拍到,被開的罰單也得自己吞。

如此的訓練,不會變成女車神才怪!只怪我沒有去開F1,不然我也是車神!
 

不知道台灣的很多建設是怎麼思考的,南科在新市但是機場在仁德,兩者相差30分鐘的路程,搭飛機實在是很不方便,到機場後還得再換計程車;搭火車更不方便,因為新市是小站,對號車也不停,所以還得搭到台南再換電聯車搭回來,所以我去南科基本上都是自己開車。
 

先前台南的廠商忙著建新廠,看時辰都是早上九點動土,於是經常都是早上4點就出發,一路開到南科去,下午採訪完寫稿,晚上回到台北是11點了!一天又過去了!
 

這是在 山田 太太的鼓勵下,就去監理站辦了張日文駕照譯本,其實我發現,還蠻多人去辦過到日本旅遊時,就自己租車去開去玩,而且還可以甲地租車,乙地還車,有的還會到機場去接客人,接到後就送到停車場,自己開車去玩就變得很簡單!

前幾天去修小黑時,因為等得很無聊,於是
IT就給我4~5個硬碟在那邊拆拆拆打發時間,於是我就把把硬碟一個一個全部支解開來,再一個一個裝回去!就在拆裝硬碟時,剛休完假從日本回來的IT工程師就跟我說,他在日本租車開車的經驗,而且教我怎麼去辦日文譯本!

 

於是上網查了後,帶著駕照與身份證去監理所,中午沒有什麼人,拿了等候單,不用十分鐘就輪到我,就駕照與身份證給工作人員看,日文譯本駕照就出來了!正面是駕駛人的資料,反面就是印些注意事項,還有能開的車的種類!


工作人員蓋了
2個章,再交100大洋出去,日文駕照譯本就到手!
 

2007年一張才15元,現在漲到100元,恁老師咧!通貨膨脹的速度也太快了吧!一張紙這樣就要100元,跟辦美簽時,去跟銀行要英文存款證明一樣,一張英文存款證明居然要200元!

有什麼比這種東西更好賺的!

 

不過,這張駕照譯文可以用一年!明年夏天開去北海道富良野看花海好了!
 

我怎麼一天到晚,一直都想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