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準備要來九州,是準備很久了!應該從4月就開始了!

那時看了篤姬,就想來鹿兒島,而且 山田 太太說要養一條黑豬給我吃,更加深我想來的衝動!於是就開始準備資料!


可是之前準備行程可是有一搭沒一搭,正真準備要來還是在10月之後,因為加上整個行程機票一波三折,旅行社的人忘了給我訂位,後來我請小葉幫忙訂位時卻發現沒有位置啦!

其實九州,綠地球的班次比小紅梅好,早去午回,那像小紅梅晚去早回,票價又比人家綠地球還有CX貴!雖然綠地球的餐難吃,看在他比小紅梅便宜的份上,還是搭了綠地球來九州!

在急得快死之際,於是又請克表姊幫忙橋到位置,小 康 先生與瑞娟還熱心幫我訂房,因為我的電腦死都有辦法打出全形的日文字,日本旅館那網頁又很機車,非全形不接受,氣死我了,但是終於在眾人的幫忙下把行程搞定,不然現在九州還是九州吧!

 

九州說真的離台灣很近,但是卻很少台灣人來,台灣人還是最愛去東京、大阪與北海道。九州之前我有來過,也是在這個時節這個時間,不過那次是來北九州,就是旅行團走的那一種的,什麼長崎、豪斯登堡、佐世堡,就是講台語也會懂的那一種的!所以這次算是真正來九州流浪旅行,因為要自己排行程買車票!

 

其實這也不難如果要去鹿兒島找山田太太與篤姬,買單程票太貴,不如買九州JR PASS,不過由於九州分北九州的JR Pass37000日元與全九州JR Pass313000日元,還有5天的16000日元,但是我用不到5天,於是就買3天的。
 

為了來九州,然後把之前去旅展扛回來的地圖與資料,全部讀過一遍,有了大概的想法之後,就自己開始安排火車與住宿的行程了!
 

這一堆厚厚的資料就是我爬文與讀來的,我可是很用功的!旅行我覺得還是要靠自己才行,由於我是很勤檢持家的台灣好媳婦,所以13000日元,算了算如果沒有給你用到超過一倍以上,我就不叫蘋果妹。
 

於是天天我就盯著地圖還有車站的時間表、車次,去給他研究出來最貴、最快、搭程最舒適的車種,這樣車錢算了下來,我不止搭超過1倍以上,而且是1.5倍,真的是給他賺到了!
 

就這樣所有的行程都準備就緒後!就準備開始2009年最後的自我放逐與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