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由布院(ゆふいん )感覺有一點錯亂,因為像來到歐洲的感覺,怪不得會變成日本女性最愛的溫泉鄉了。  

 

由布院駅是由日本的建築師以磯崎新以義大利翡冷翠的禮拜堂為範本,造型很像歐州的某個小車站,外面則是有觀光馬車運行,遠處積雪的由布嶽,真的讓我錯以為來到小蓮的故鄉咧!

 

一出由布院駅我就開始先找我的旅館放行李,我在這裡住的是一家80年的老店,一泊二食6700日元加上湯料150日元,比其他動輒好幾萬元起跳的旅館,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就因為便宜,所以沒有專車接送,就得自己找到旅館後才能放行李。

 

其實那個旅館也沒有很遠,走個10分鐘就可以到了,在路上我還看到一隻拉拉,在雜貨屋前,他的形狀與大小很像我家的呆呆,只差沒有大麥汀斑點罷了!

 

放完行李後,忘了是那一個蠢蛋跟我說,在由布院騎腳踏車會比較輕鬆,於是我就租了2小時,準備騎到金麟湖與湯坪,結果一下子就到了,在由布院混了大半天,於是東混西混還去吃個貴死人又難吃的午餐。

其實如果好好逛,慢慢看,由布院可是可以逛上大半天的!

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有特色的商店,而日本人來到由布院可是很好好的休息的,因此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拖著行李準備去旅館報到的!

由於下午時間很多,於是就想說搭特急ゆふ
DX(パノラマ)3号至大分,再換ソニック42号,到別府去鬼混一下好了!

反正就給他選最貴的搭就是了!有九州 JR Pass在手,就是給他用不用驚的啦!

 

因為由布院之森的後排很好,所以我在搭特急ゆふDX(パノラマ)3号就交代說,請給我運轉室後面的位置,結果!


上車後發現哇咧!這是啥,頭等艙喔!前面的幾個位置,是在列車的最前面咧!司機咧在樓上開車!
 
 

下午的陽光很明亮,透過車窗照進來加上昏昏欲睡有一種虛幻的感覺,只是一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到了,我不太敢睡,萬一睡著了,醒來可能又回到博多,那可是會吐血的。

換了ソニック42号,明亮的車廂,果然就是日本新幹線,一整個很高級的感覺!

別府離大分只有10分鐘的車程,並不遠而且也是個溫泉鄉,因為日本大分縣的溫泉湧泉數量是日本之冠,大分縣最知名的別府溫泉,以前是比湯布院有名,這幾年卻被湯布院追過去了!

其實別府的旅館比由布院便宜,如果有預算考量,是可以搭由布院之森到由布院玩玩後,再住在別府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在別府泡湯,還可以邊泡湯邊看海與夕陽,更是享受。
  

車站外就有手湯,溫泉就是別府的代表物啦!別府全市有超過200個公共溫泉,入湯料100日元,真是有夠便宜的啦!如果我住在別府,我一定天天泡天天泡咧!
 

所以我在台灣就先找好了幾間公共溫泉,準備給他體驗一下!不想洗去看看也很值得!因為時間的關係,旅館希望我在7點之前回去用餐,所以我只能選幾個點來看,其中啟用於1879年是別府超最名的「竹瓦溫泉」,唐破風格的造型,就很有感覺!
 

之前又不知道是那一個蠢蛋,為了找竹瓦溫泉,沒有找到,反而被附近的風俗店(貓仔間)拉進去,就在風俗店內泡湯了,真是好笑!

因為竹瓦溫泉附近的竹瓦橫丁就是風俗店一大堆!

看看竹瓦溫泉的外觀是不是很有感覺咧!裡面造型也很唐風,重點是因為是公共的湯,費用只要100日元,所以毛巾、沐浴乳、洗髮精都得自己準備就是了,收費的阿嬤問我有沒有帶毛巾,若沒有也可以現場買!

竹瓦溫泉也有沙湯,就是在熱熱的砂堆中,挖個洞把你埋起來,但是費用多個0,要1000元!這次時間有限,下次來時我也要去躺一下! 

因為天超冷的,所以我在泡完湯我感覺還不錯,真的很有「溫泉水滑洗凝脂」的感覺,只是我沒有侍兒,所以沒有辦法讓我嬌無力的爬起來,泡到頭昏時就自己爬上來了!接下來又去北濱溫泉、堀田溫泉、不老溫泉還有看看,但是沒有辦法一次一次脫下去泡就是了!
 

其實本來想去看別府的地獄的,阿本仔可以泡的叫湯,不能泡的叫地獄溫泉,別府的地獄溫泉,因為過熱不能泡,但是各式各樣的泉水特性,吸我到別府泡溫泉之外,也想去看看這種特殊的景觀特色。

但是地獄都在鐵輪區看,要看看地獄長什麼樣,得先在車站買巴士券,付出
2個野口英世,就可以來個地獄巡禮。

前幾天有一個來過的網友說不用去找地獄了,
2000日元要省下來,因為看「卡搭洛苦」就可以了,就跟那個上面相片的是一模一樣!

根本不用花錢看,看完之後你一定會很幹的罵說,幹!就這樣要2000日元喔!錢真好賺~養了一堆鱷魚叫鬼山地獄,然後也要付錢400日元來看~

就在譙到無力的同時,至少有看到東西,但是你他媽的蘋果妹,我們都快被阿告推到地獄了,以後要住地獄還怕沒有喔!他那個泥火山,我們萬丹的比他還壯觀的咧!

 

看完湯、再搭ソニック35號再換ゆふDX6号回到由布院。


7點整個由布院像半夜,路上少人行店都關了!我以為我是半夜,看看表不過640分,果真是的是鄉下呀!

這台ゆふDX6号內裝與來時的ゆふDX3号不同,在頭等艙後面,則是有多了一個休息區的東西!其他的車廂也有,但是沒有頭等艙高級!不過這是常然的,所以我在講廢話嗎!

阿本仔就喜歡在同中求異,怪不得常常創造一堆鐵迷出來!


回到旅館人家早就開始吃他們自己的鍋了!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跟後豐牛說
88,旅館幫我準備的是比內土雞肉,很硬很有嚼勁。

吃完後泡了湯,沒有網路就只能早早滾去睡,因為明天一早要
6點起來,搭7點的車到大分去換九州橫斷1号,到阿蘇去看火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