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要去阿蘇看火山,由於要上山,所以早上去比較佳,因此為了趕上九州橫斷特急1号,所以一早就得離開由布院,去趕搭久大本線到大分,換九州橫斷特急1号,才能在10點到達阿蘇。

 

若是下午才到,天氣不好時天容易黑,情況就不是好,而且早一點到,下午到熊本時,還可以在熊本城鬼混一下子!所以早上離開飯店時,所有的人都還在沈睡中,旅館7點才供應早餐,因此我勢必得放棄旅館的早餐,到火車上再買東西吃!
 

清晨的由布院車站,在晨曦中頗美,早上都是通學上課與上班的人,整個久大本線塞得滿滿都是人。


到了大分看到九州特急橫斷
1号,紅色的車身與古印體字,讓人覺得有一點在美國大西部的感覺!

 

相較於特急ゆふいんの森14截車廂,而且有很多服務人員,九州特急橫斷1号只有司機與一名車掌,車掌除了驗票外,還得推車負責賣食品與介紹景點,很辛苦的! 我沒有吃早餐,就買了杯咖啡與紅豆麵包450日元!

 

阿蘇地勢比較高,所以沿路都有積雪,氣象報告說是零下1度,可是到室外發現超冷的,可是天上還大大的太陽,讓我覺得這是太陽是紙糊的,還是阿本仔用來唬爛騙人的!

 

來到阿蘇車站,沒有什麼人,除了我與兩個外國人,根本沒有什麼人,因為平常日除了旅行團外,不會有太多人會來阿蘇吧!在車站內找到行李箱置物櫃,只有上層有空間,我使勁吃奶的力氣,把行李箱甩了上去!就去找巴士站,準備上阿蘇山了!
 

從車站到阿蘇西驛,要40分鐘的車程,540日元,到了後還得再花1000日元買纜車票,才能看到這個號稱世界上最大的破口火山。

在車站內有阿蘇火山口的資訊,告訴遊客今天能不能上山!

 

我很幸運,今天可以上山!於是買了車票,準備上山,在巴士上,一樣有介紹景點,只是都是日文版,不懂也沒有關係,看了也知道就是了!

遠遠的還可以看到阿蘇火山口不斷冒白煙,而且來到西驛後,積雪比山多,而且一下車就聞到濃厚的硫磺味!

 

遠看阿蘇火山不斷冒白煙,近看什麼都看不到,火口也根本看不到!而且風不斷吹來嗆人的硫磺味,讓人很難受,我之前有先讀過其他人的經驗,戴上口罩,還是一直咳,一直咳,而且山上的風吹來,在火口附近守的員警,就叫大家快逃,因為吸到硫磺真的很臭不打緊,還會咳得很難受!
 

本來排在山上要呆2個半小時,媽的!不到30分鐘我就想下山了!

搭上回程的纜車時,我心中就在想,媽的,這次沒有看到火口,老娘下回帶
N95口罩上來跟你拼啦!

 

回到車站後,離下班車九州特急橫斷3号還有1個小時的時間,所以就在車站內吃午飯,叫了碗烏龍麵來吃!清清的湯,讓我好想吃拉麵喔!

吃完要搭九州特急橫斷
3号時間到了後,上了車就準備去火の國─熊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