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南部的辦桌很華麗又豪華!

尤其是台南!可是豪氣又大方呀!好吃的東西,果然都是在台南!現在想到這個辦桌,口水還是會直直流!

 

 喂!住台南的!下次我再去台南,誰帶我蘋果妹去吃辦桌啦!

在昨天之前,我可是從沒有吃過台南的辦桌喔!很聳吧!

之前我的同事結婚,男女雙方都是我的好朋友,女生是台南人,在台北吃完男方後,女方隔天在台南歸寧請客,女同事請我跟女方親友,一起搭遊覽車下台南跟著去吃第二攤!我台南人的同事說台南的菜一定比台北好,而且量多又不貴,真正可以吃到好又賓主盡歡!
 

可惜因為我隔天要上班,無法跟著下去台南,但是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吃到台南的辦桌了!

因為恩主公他家的尾牙,請我好多年,可惜都卡到我要上班或者在台北走不開,但是今年終於有空可以下去,光看
700多桌的場子,就讓我這個台北聳,看到南部人的豪氣!

 

700桌的會場一看就是一望無際,為了要讓後面的人可以看到舞台前的表演,還動用好幾台的投影機現場播送咧!然後,一開始的暖身,當然是屬於南部驕傲的電音三太子來跳開場,電音三太子一上台,整個場子就熱絡起來了!

 

電音三太子果然厲害!

 

但是電音三太子再厲害也沒有上菜之後,那一道道美味的菜色厲害!酒鬼YT在未開場就喝了1大瓶紅酒了,而她還可以左右開攻!

為了讓我吃到道地的台南辦桌,YT呢!可是左手端酒杯(因為她死都要喝酒),右手居然還可以挾菜給我吃,然還大嚷著說,蘋果妹快快吃,吃肉肉長肉肉喔!

 

看到沒!看到沒!有沒有快昏倒了的感覺,你看看,這個烏魚子如此的厚實呀!

那像台北烏魚子薄如蟬翼,我的老天呀!這烏魚子一口咬下就是很實在!烏魚子的香味在口中蹦散開來,好烏魚子!真是人間絕品呀!也只有在台南,才能吃到如此大塊的烏魚子,而且還是辦桌咧!

 

然後這個龍蝦三明治!龍蝦還會吐煙咧!可見有多新鮮!

據說是恩主公他阿爸年年都要欽點的一道絕品,
YT偏愛我,所以特地挾了個二片給我,她說你沒有吃過,多吃一點!

 

哇哩咧!咬一口下去,大塊的龍蝦肉在口中彈跳開來,跟活著時一樣,肉質緊實,我敢保證,這條龍蝦絕對是正港的龍蝦,絕對不是屬龍的蝦子!

 

接下來這個魚我也不知道叫做什麼魚,反正膠原彈白一級棒!


入口即化的魚肉與
QQ的魚皮,一端上來全部的人都用期待的眼神看這條魚,等我拍完照再動手,這魚多好吃,就連搭飛機從香港來的外資法人,挑嘴的香港人,都直說好吃、好吃、好吃!好好吃~

再來就是一塊一塊的,這可是東坡肉嗎?不!他只是具有東坡肉造型的碗或者可以稱呼為容器!

 


這具有東坡肉的造型的蒸肉,外觀是美麗的東坡肉,裡面的肉捲蒸得熟爛透頂,筷子一挾就軟爛,入口即化,實在是讚到到一個不行!

 

吃完這一道,我就撐了!可是還有菜一直上來,我才吃到一半就快撐死了,但是眼尖的我,看到水果上來,以為我可以在鮮紅欲滴的草莓與黑珍珠中得到救贖!

但是但是,菜才走到一半,水果上來不代表結束,因為這根本就還沒有結束咧!


因為接下來還有佛跳牆與米糕一直端上來,啥貨呀!

我以為以為要結束了!我問了恩主公說,還有幾道,端菜的阿桑說,還有四道!因為一共是
12道,上完甜點才是終場!

 

哇哩咧!還有四道,啥貨呀!恩主公說,這只是中場休息,先化解上半,下半場才剛要開始!吃不完的,桌上有袋子,可以讓你打包回家喔!

這叫做有吃又有得抓喔!好好!台南人我輸你了!

要不是為了要趕高鐵,讓我沒有辦法吃到最終場,讓我飲恨不已!

我我我我下次一定住台南不要再趕高鐵,然後一定要吃到完,就算是肥死,我蘋果妹也要跟你台南的辦桌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