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新潟(にいがた)是米的故鄉,日本好吃的白米多數是來自於新潟,因為櫻桃小丸子爺爺的朋友佐佐木爺爺的親戚,就是住在新潟,所以常常寄好吃的米與米做的仙貝給他們家吃,所以新潟在我的印象中與好吃的米是劃上等號的!因此之前去日本有時會扛米回來台灣煮,因為日本米真的好吃又很香。  

 
有一次在日本採訪時公司的廣報室專員就是新潟人,所以我很白目的問他說,你老家是不是都會寄用新潟米做的好吃もち,還有米給你在東京吃呀! 

結果,他很無奈的說,為什麼大家都問他這個問題,就連你這個台灣來的外國人也問這個問題,不是新潟人家都是種田的好嗎?澤 田 先生家父親與祖父都高中教師,家住在公寓裡,那有田可以種啦!阿不然是要種在床下嗎?我還問他說,那你家吃的米咧!那兒來的?他更沒好氣的說,去超市買的呀!

 

事實上,我比澤田
さん幸福的是,澤田沒有老家可以寄米給他,要吃米就得去超市買,但是每到稻米收割時,我們的辦公室內就會收到很多好朋友與一些認養「我的一畝田」的廠商,寄那一箱箱剛剛收成的米,讓我們一同品嚐,這個屬於正港台灣的味道!
 

但是事實上,台灣的米也是很好吃的!但是為何就不能打造類似新潟這種米的故鄉的印象呢?難道真的是因為我們台灣的政府與沒有用的農委會,不會做宣傳,這實在很糟糕,所以蘋果妹我就跳出來了呀!請大家來吃台灣米,吃了就健康又美麗喔!

 

第一次收台灣米當禮物是去年此時,正值金融風暴,水果報集團所有員工都被減薪
3.5趴的當口,我收到好幾箱朋友寄來賑災的米,還有竹科發言人凱哥開著他的豪華大轎車,送給我一箱六小包,他們家認養剛收成的台灣好米!

接下來,新年的春酒時,我又收到好幾箱這款台灣好米,原來是好多廠商都有加入這個活動,而各廠認養的米,是在自台灣各地,所以我就有來自桃園、宜蘭與花蓮,還有台東的米。

這米中有台農
71號,台梗9號以及桃園3號等,不同的企業認養,不同地區的米,但是這些台灣米,吃在我嘴裡,都是一樣的滿足與溫馨。
 

 
我最愛的還是台農71號,這就是 郭益全 博士用其一生培育出來的品種,在這米未上市之前,農藝系學弟從農試所拿到的種苗,從他家的田裡所種出來的米,寄了一箱來給我品嚐,煮了之後家中滿室生香,米粒晶瑩剔透,香Q的口感,讓我吃了滿是感動! 

剛好日本M公司的仁木部長來台灣請我吃飯,我拿這米送給他,請他帶回日本煮,結果4年後我們在櫻木町的居酒屋再見時,他一直跟我稱讚那包米的香味,他在日本一直找不到如此好吃的米,當時我驕傲到一個不行!
 

吃了人家的米,但是這米如何種出來,我根本不知道,於是就在去年的夏天我終於有機會親自去種田了,B集團全部的公司,頃全力支持認養「我的一畝田」的活動,因為K老大不但要關懷台灣、照顧老農以及讓員工吃得健康,於是在大日頭下,帶著我們去種田,體會「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
 

在加入WTO之後,未來ECFA還要簽定,大量來自菜拿便宜又超級難吃的米就會進來台灣!

吃過菜拿那種又硬、又乾、又不香、又不
Q的稻米,一定會懷念台灣的好米的,未來這種米將會大量進口,佔據你我的餐桌,而台灣香Q的白米將會隨著這些協議的簽定而消失,以後要吃好吃的白米,可能就得到日本去!

 

不過,主辦單位也知道你不是人見人愛的蘋果妹,所以沒有廠商可以帶你去種田,還有收成後送米給你吃,但是看到蘋果妹PO文也好想要讓自己家的小朋友可以親近土地,可以去種田的的媽媽與爸爸有福了!
 

家庭版的我的一畝田也將上線,從現在開始到228,開放今年第一期稻作,每單位包括代耕、碾製、包裝、單一地點配送運費,養費用只要4800元,預計可以取得40公斤的米。
 

由於台灣現在很多都是小家庭,所以主辦單位也您設想周全,您認養的40公斤米,將分3批配送,也就是14公斤14公斤12公斤,這些全部都採無毒耕種的農地,完全不用農藥與化學肥料,可以讓您吃得更健康。
 

要訂婚結婚的人,還在為自己的喜餅與回禮傷腦筋嗎?送台灣好米就對了,6包台灣米讓你雙雙對對,萬年富貴;沒有要結婚的人,要生小孩的人,也可以送米做滿月禮呀!

反正大家平時也是要買米煮吧!

我蘋果妹說:請把買米的錢用來自己種一塊給自己與家人吃的安心又健康的米,還可以挽救台灣日益消失的農地,與年華漸逝的老農,台灣的好米也希望您來力挺。
 


我要力挺台灣好米處:

PayEasy我的一畝田」認養活動  

PayEasy我的一畝田」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