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過年了,我周圍的人妻就開始很煩惱,是說我不是人妻,這輩子大概也沒有辦法成為人妻,所以人妻的煩惱關我屁事!不過,因為去年我周圍的同業不少人加入人妻俱樂部,所以不知不覺得我的話題也變成與人妻有關。

 

因為尾牙、記者會不是永遠都有高潮,所以在等大老闆到來前,人妻們就會從各報的年終、尾牙到老公的尾牙、年終、過年的留稿,一路聊到返鄉過節的無奈與人妻感慨,聽得我們這種不是人妻的人,也會著跟血脈噴張加入人妻團的討論中。
 

平常活躍在台北的人妻,因為要過年就得跟著老公回到鄉下,去打卡做業績。雖然短短幾天,卻也是人妻煩惱與痛苦的開始,因為這就是台北懶人妻被打入原形的開始,尤其是新人妻第1次回去過,平常讓老公外食吃便當與自助餐,家中只有冷凍食品與水餃的新人妻這下可慘了。
 

之前在日本跟 山田 太太去銀行,她去辦事我就坐著等,日本那時要過年了,於是就有雜誌教人妻們什麼打掃十八招,輕鬆做年菜之類的雜誌,圖文並茂,年菜打掃一次就上手,我覺得下次新手人妻可以去買回來參考,因為日本的婆婆,比台灣婆婆更厲害,更龜毛才是!所以日本人妻可以過關,台灣人妻應該也可以滿分才是!

 

新人妻說,早在婚前老實招供不會做菜了,雖然如此,但是南部的婆婆還是覺得一定要教到會才行。除了三不五時帶著一堆菜北上巡察領土外,有時還帶著三姑六婆在她面前說,誰家剛進門的媳婦最近生了,誰家媳婦最近懷孕了,然後南部帶小孩很便宜之類的,雖然這些人是誰,新手人妻都不認識,但嚇得新手人妻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新手人妻跑新聞雖然凶猛,但是一想到挺著大肚子跑新聞的日子,就覺得是惡夢一場,萬一再生個不肖子,不氣死了嗎?可是新手人妻這種事只能想不能說,萬一若是把心中的話講出來,一定會被視為大逆不道,被天打雷劈吧!
 

而且她每次婆婆北上巡視就會開始念說,要注意他兒子的健康、要正常吃飯、不要太晚睡之類的,新手人妻心中想著,拜託!我嫁的是一個四肢健全的成人又不是植物人,要不要順便交代餵你兒子吃飯,晚上要不要叫他起床尿尿,免得尿床呀!
 

然後新手人妻回南部,家中沒有網路,還得找那一家的電信業者網路有覆蓋,費用又不會太貴,上網還得偷偷摸摸,看是否能平安度過這幾天「高裝檢」的日子!

新手人妻說出她煩惱,中古人妻馬上就有話說,因為中古人妻的公公早逝,有個極品婆婆,婆婆人很好,所有的事都幫著想好,怕媳婦跑新聞太辛苦、太累,幫中古人妻帶小孩。
 

有一次婆婆去美國看嫁在美國的大姐,結果中古人妻自己做飯,不知吃到什麼,結果夫妻兩個人都食物中毒去住院,婆婆回來後反而覺得很不好意思,有這樣的極品婆婆也是種壓力,讓她即使過年不值班,放長假,想跟老公說要出去玩也不敢出去!
 

古董人妻聽了聽這些,想了想就用過來人之姿站出來說話了!
 

古董人妻跟中古人妻說你就裝著爛命一條,婆婆要做你也沒有辦法阻止,就讓她做了,然後裝死呀!不然怎麼辦!接下來又告訴新手人妻說,你也別裝賢慧,假賢淑,自己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別像我就是剛開始,長男的媳婦喔!就愛裝賢淑,覺得自己是天下最賢慧的媳婦,結果累死自己!
 

每年過年回家,大姑、小姑、大哥、大嫂、姪兒外甥全部得打點,最近她家報社年終又不好,年終不夠用還得倒貼一大筆,過年回鄉下就是折磨的開始,像女佣就一直煮一直洗,等到回到台北再換老公服侍自己,若是這場景被婆婆看到,不念死才怪。
 

好像也是這樣!
 

我有一個朋友她的婆婆不知道怎麼就是看她不順眼,一天到晚咆哮她,過年也不斷暗示說要禮物,看著電視那個猴前播第一次見婆婆,一出手就是50萬元的Hermès,然後唸著前門的 陳 太太拿LV,後門的李媽媽拿CUGGI,隔壁的張大嫂拿的是外雙C耶!
 

我跟我朋友說,要名牌不簡單,不要說LV、外雙C啦!要拿有LV的櫻花圖、外雙C的扣環加上Burberry的經典格子,結合各名牌在一起的包包也是可以的啦!或者她當想個愛騎馬的人士也可以呀!下次我們去火星國買一個頂級的99萬元的超正A給她,8張人頭紙一次梭哈,終生免疫!

結果朋友跟我說,如果有那麼容易解決就好了!
 

她如果問說,這個多少錢,你怎麼辦呀!「怎麼辦喔!就跟她這個50萬元好了」我天真的說出來!畢竟我是沒有與婆婆交過手,沒有經驗的巫婆,以為像打發我老母般容易!
 

50萬元?」那她會說夭壽喔!醬貴,包包我不要了,我要折現好了!給我錢,那我不死了嗎?去那兒生50萬元來!
 

老話一句呀!我還是沒有經驗,所以回答的話又是蠢話一句「那,你也一樣給她一張100兆的紙幣,也是一次梭哈!因為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大面額的紙鈔了!」
 

聽完我的話,換眾人搖著頭說!女人間的戰爭與心結,如果有那麼容易就好了,人妻的煩惱,畢竟不是人妻,還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