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告說如果不簽ECFA,他就不配當總統,可是我想說,你早就不配做總統了,765萬人選你當總統,你的責任不是只有ECFA與親菜拿屁股這件事吧!

其實就其他所有的事來檢驗你,你早就不配做總統了,知恥的早就該下台謝罪,有廉恥的也該切腹自殺,那你像說一套做一套的,還溫良恭檢讓咧!
 

就阿告想法與做法,儘管我們大家都很反對,但是看來ECFA大概也是箭在絃上,不簽也不行了吧!

這樣的心情,讓我想到在日本下關,對就是出產河豚的下關市內那座日清講和紀念館。

 

根據維基百科,以及我們小時候讀的歷史,對於《馬關條約》是這樣說的《馬關條約》,這是清朝政府和日本政府於1895417(光緒21323)在日本馬關(今下關市)春帆樓簽署的條約,原名《馬關新約》,日本稱為《下關條約》或《日清講和條約》,《馬關條約》的簽署標志著甲午戰爭的結束。清朝代表為李鴻章和李經芳,日方代表為伊藤博文和陸奧宗光。

傳說李鴻章曾言「台灣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割讓出去並不可惜」,所以就阿告現在的心態,可能也是這樣想吧!

把台灣給菜拿,以後萬一怎麼了,我回美國去當寓公,所有的一切與我無關,我可是為了台灣人民好耶!要幫助人民賺錢,可是誰知道,凡事都有風險,風險,對就是Risk!

Risk也可以叫Venture你們懂嗎!Risk與Venture都是是Out of control,Out of....這個用法大家在背迪克生單字時,都有學過吧!不用我阿告多說了吧!

 

復習一下我們在國中小背得要死的歷史課文內容與條例,然後隨著歷 史 老師的撩撥,激發我們的愛國情緒,要大家都成抗日份子,不過現在除了歷史系的,有誰記得這些事,要不是我去下關,我根本忘記這件事。

到了下關後瑞娟還提醒我說,下關河豚很好吃!一定要去吃喔!哈哈!


講下正史─清朝在甲午戰爭戰敗,於是中國將台灣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澎湖列島和遼東半島給予日本,同時賠償日本軍費2億兩白銀(2萬萬兩)、開放沙市、重慶、蘇州、杭州為商埠、允許日本人在中國通商口岸設立領事館和工廠及輸入各種機器;中國給予日本和英、美等國一樣的最惠國待遇,中國不得逮捕為日本軍隊服務的人員。臺灣澎湖地方人民,2年之內任便變賣產業搬出界外,限滿未遷者,視為日本居民

 

其實,站在這裡看這段歷史,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台灣被割讓,第2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被藍教黨收回,1949年菜拿自己獨立為國家,那麼台灣是什麼呢?當我還在思考這段過去的歷史與台灣地位與未來時,電車宅男與宅男們的靠北聲則是一語驚醒我!
 

電車宅男說,靠北阿本仔幹嘛戰敗,把台灣交給藍教黨,所托非人,害他沒有很棒的火車可以搭,漂亮的手機可以用;宅男則是說,媽的!如果現在是櫻花國民,隨時都有宅男女神星野亞希的片子可以看哩!

我的憂國憂民,馬上就被化解,這叫我如何接得下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