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排得很鬆,其實就兩個景點,一是廣島市區鬼混,再搭新幹線到姬路城,其實這樣也得花上一個上午的時間咧!
 

不過今天發生一個意外,是我自己連想都想不到的意外就是了!

反正人生就由一連串的「意外」所形成的「意外」!

 

廣島最重要的地標就是廣島平和紀念館(不要糾正我寫錯日文就是如此寫)與原爆ドム,加上我自己想看的廣島城,就這是三個地點。 
 

說起原爆那廣島就是世界上第一個被投原子彈的地區,因為美國在大阪,京都,小倉,廣島,長崎這個候選城市中,經過反復嚴密的論證與比較,最後選定了2個城市作為攻擊的目標。

廣島會被扔原子彈衰到不行,就是因為他們剛好沒有戰俘營,所以被選中,成為第一個被扔原子彈的城市;然後第二個原子彈本來就是要扔小倉的,結果那一天小倉的雲很厚,美軍飛到長崎剛好有個雲洞,長崎就被扔下第2顆原子彈。

 

美國在日本時間194586早上815分投下原子彈,接下來是長崎,這兩個城市被炸了之後,日本宣投降於是就結束了2次大戰。
 

姑且不論戰爭的的對與錯,廣島卻是因禍得福,多了幾個可以讓人參觀的地標,並且20多萬的廣島人,用生命換來人類對戰爭的省思,這樣的犧牲也算是值得了。





但是來到原爆資料館,看得我是冷汗直冒,整個背是一整個冷就了!

這個錶的時間停在
815分,記錄下這永遠的一刻!
 

被燒破的衣服,主人可能屍骨無存;而同樣是小男孩的車子主人,卻被小男孩原子彈炸到,再也回不來了!

 




平和公園內向罹難者悼念的紀念塔

 

廣島的地標原爆ドム

 

被炸到的樹木,迄今依然存在

 

炸掉後又重新建立起來的廣島城,一樣有新人在此結婚!

 

沈重的心情看完廣島的原爆平和記念資料館後,走出原爆館,河堤上的櫻花開得正美!賞櫻的人依舊,代表時間的河不斷往前流是嗎?

接下來回到飯店拿行李,要搭新幹線到姬路與看姬路城去了!
 

我原本認為姬路城人應該很多,沒有想到居然多到爆,從車站一直漫延到馬路上到整個姬路城內滿滿都是人。

我找了半天找不到可以放行李的置物櫃,因為所有放行李的置物櫃全部都是滿的。

後來旅遊服務中心的人跟我說,可以到神姬車站內的小賣店可以借放,我到了時候,滿地都是行李真是嚇人呀!

我放好行李後,一轉身後面又有
4~5個人施著行李準備來放。

 

看看這人,哎喲喂呀!

是全日本的人都出來了嗎?



 

其實連擠進門都有問題,更何況是登城呢?

門口的告示牌上說登城上去看要排
4個小時,謝謝啦!

姬路城我下回再來看你喔!
 

不登城就四處走走看看,其實城內公園的櫻花蠻美的說!再者還有古代的甲冑隊,活像是走在古代的人們一樣!

 

其實我說的意外就是,我本來沒有安排動物園,但是姬路城我排停4個小時,而接下來到東京的車班班客滿,因此我只能在此混4個小時,結果就這樣走進動物園內,看到人來瘋的寶拉貝兒(北極熊)在玩跳水,還向人潑水咧!
 




在動物園內混到快四點,就搭上新幹線到東京了!

今天的車錢是一整個賺到
26360日元,搭一天的車,就是我JR Pass的票錢了!就說咩,我來日本是來賺錢的,那是來花錢的!

 

最後來到東京,好不容易走到飯店要去Check in時,我的頭昏昏居然發生一件慘事就是,我預約錯店了

當我拖著行李到池袋北口第一的東橫
Inn時,小姐說我沒有預約,我說怎麼可能,拿出預約單來,小姐說我約的是大塚第一不是這裡,可是我不想再搭車回去大塚,就拗小姐說,我可以住這裡嗎?你幫我打電話去取消啦!
 

結果 那 小姐居然幫我處理,而且不用付費用,但是因為沒有禁煙房,問我說可以不可以忍受吸煙房,我苦著臉說忍一晚好了,明天我可以搬禁煙房嗎?結果小姐看我可憐,就換了禁煙房給我了!
 

後來我想想,為什麼會訂到大塚去,其實是我當時一時的想法,結果我的習慣還是又把我帶回來池袋了!
 

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意外與意外所串出來的結果!這是今天的感想,明天要去東照宮找阿光了!

由於頭昏昏,所以跟櫃台小姐拿了包帕普隆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