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跑到日光,並不是為了見這三隻猴子的!事實上是為了與一群素未謀面住櫻台的台派噗友見面,因此而加了日光的行程,除此之外,我也想見見阿光花了大把的銀子,去建設他們祖父德川家康的墓所─奧宮。

 

為了防止昨天在姬路擠不進去的慘案再度發生,於是今天一早就搭著東北新幹線出發到宇都宮,再換日光線,只不過這比日光東武線慢很多,但是因為JR Pass可以吃到飽,所以用時間去換取更多的空間就是了!

 

一早到了上野車站,看到一輛輛的JR東北新幹線,就是一整個爽,因為這又是不同的車系,一台一台流線造型的車,真是美呆了!

尤其是我上次搭去湯澤的
MAXやまびこ,那次是位置在樓下,什麼都看不到,這次在二樓,視野一整個棒!  

 



上野出發到宇都宮約
40分左右,再換JR日光線睡到終點就是日光的東照宮了,一出車站全都是小朋在幫忙解說,我看到後一整個呆住了!




這些小朋友利用春假的時間,到車站為各國來東照宮玩的遊客做案內,自己做圖卡,自己針對名勝做解說,還有提問讓遊客回答,真的是好專業!

 

我問了問他們有的才小學二年級,大的才11歲,但是專業的態度令人敬佩,有的媽媽陪在身邊幫忙遞道具,真的是一整個感人呀!


看看影片吧!多專業的小朋友!
{###_clinaer/43/1958451531.flv_###} {###_clinaer/43/1958451532.flv_###}
 

JR日光有針對遊客提供案內的服務,有地圖可以索取!

阿本仔就是如此貼心,因為我留著聽小朋友的解說,來不及趕上公車,
JR的人建議我可以走路到神橋,我走到一半,腳的扭傷未癒還是不要太折磨自己比較好,所以又走回車站等公車,只是不知道要搭那一班。

 





於是問了車站前賣店的阿嬤,阿嬤說東武的公車都可以搭,西瓜卡也可以用,我向她說了聲謝,卻不見她再回店裡,而是站在門口看著我,這是零度的春天,我吹著冷風等公車一直皮皮挫的在發抖,那個阿嬤在屋內有暖爐衣服穿的不多,但是卻站在門口。
 

直到公車來後,我上了車後又看見阿嬤走過來,往公車內看我上車了沒有,我向她揮揮手表示我上車了,車開走後,她站在店門口向我揮手說再見!這時我感動到一整個想噴淚!

 

來到東照宮後旁還有輪王寺以及日光二荒山神社,並稱為「二社一寺」,可以買了1000日元的套票,但是我下車的地點是連寶物殿與逍遙園的一起賣,又多了300日元!變成1300日元。

 

來到東照宮,真的是一整個華麗呀!來這裡,首見一定要看的就是這三隻猴子,非禮勿視、非禮勿聽與非禮勿言,其實馬廄一圈講的就是猴子的一生,事實上是人的一生。

 



來東照宮大部分的遊客來東照宮就是三猿與左甚五郎刻的眠貓,所以呢!因為來這裡就是要看呀,所以呢,這
1300日元的套票是不含眠貓與德川家康墓的費用就是了,所以要看這隻貓還有墓咧!

客倌們要看貓與墓,就請再多付
520日元!唉!阿本仔就是厲害,就連死人的墓也可以讓遊客再掏出錢來看。

 





最後就是看我的阿光的墓了,就是二荒山神社,看了阿光的墓之後,下午日光的天氣愈來愈冷,而且一整個行程就沒有賣店賣吃的,幸好我有準備麵包與三明治去,不然二社一寺走完,真的會餓昏了,根本就是飢寒交迫!
 

天氣愈來愈冷,於是看完二社一寺之後,我根本就不想逛商店街,就搭公車再回到JR日光車站,剛好趕上東北新幹線比預先預估的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到上野,剛好碰到從上野公園賞完櫻準備回家的人,整個上野車站根本就是塞到爆!

 

所以我就走路到御徒町去搭山手線,因為晚上與台派的住櫻台們有晚餐的約會,我們相約在宅男的天堂吃晚餐!結果可能是我們身上有著相同的血液,台派的朋友聊起來就是不一樣,幾個人一聊居然聊到快11點多,才捨不得說再見啦!
 

今天又賺了JR Pass不少錢喔!今天賺了7200日元,真是一整個爽呀!因為拿JR Pass搭山手線也是不用錢,明天就是要用這個在東京市內賞花鬼混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