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Pass到昨天就用完了,一共用了JR快十多萬日元,我真的覺得我真是賢慧到不行,怎麼這麼能幹呀!精打細算到如此呀!

今天沒有
JR Pass可以用所以不能跑太遠去玩,因此就只能京都內騎著腳踏車到處玩!
 

今天預定要去貴船神社參拜,因此得騎車到出町柳搭叡山電車到貴船口去,事實上,貴船神社應該是秋天來比較適宜。

滿山的楓紅搭配著貴船神社晚上的燈,一盞盞在山中亮起,那才是迷人,而
叡山電車きらら號,有著大片的玻璃窗就是為了讓遊客賞楓搭的觀光電車。 
 



當平野媽媽問我說,隔天要去那兒時,我跟她說我想去貴船神社搭きらら號,剛好她家有一個住在德國的荷蘭人是個化學工程師,因此平野媽媽就請我順便帶他去玩吧!

於是就這樣子,我身邊就多了一個荷蘭帥哥陪我逛大街,應該說是我當他的人體
GPS兼人體翻譯機比較實在 !


這傢夥幸好是歐洲人,人不機車,跟他聊天下來感覺還不錯,而且也算客氣,如果是美國人我才懶得理他!
 

一早我們吃完飯,平野媽媽幫我們查好きらら號的時間表,於是我就帶他去出町柳搭車,這傢夥以為他的關西JR Pass可以用哩!我跟他說要另外買票啦!如果你的可以用,我的JR Pass功能比你更強大哩!
 

出發後我人體GPS發揮功能時就是指揮他往前走、左轉右轉之類的,吃飯再幫忙翻譯點菜,然後他聽我接電話,有時講台語有時講北京語,跟他說英文,跟日本人說日文,都不會錯亂而覺得一整個神奇。
 

其實這有什麼,我跟他說你在德國講德文與英文,然後你還會說西班牙文與義大利文,還有你的母語荷蘭語,就是如此呀!我也覺得你很棒呀!因為這些我根本都不會,什麼鬼德文,我上了一節課就閃人了!未成年的少女不是陰性,見鬼了!

至於中文與台語因為我講的你都剛好不會,就覺得我在講什麼鬼!而且我跟他說日文的漢字與中文是相同,但是發音不同,讓他覺得一整個崩潰想死就是了!


 

到了貴船口後,山上一整個有靈氣,他一直覺得不可思議我怎麼知道有這地方,我回他說阿我人體GPS是幹假的嗎?

哇!哈~哈~哈!

我跟他說,如果到了秋天,這裡會更美,而且貴船神社祈求姻緣很靈,或許你可以祈求到一個完美的「外婦」然後蜜月再來這裡!

 

貴船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水占卜,買張占紙扔到水中,字就會浮出來喔!剛好有一個日本小姐買了放了,可是她是末吉一整個很失望就是了!

 


在貴船神社山中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神社,最裡面的叫做奧宮,在這裡散步很棒,若是夏天會更棒,下次或許可以預約這裡的旅館來住個一泊二食,享受山中的靈氣才是!

 


逛完了貴船神社,那個人問我說要去那,我跟他說,我要帶你去賣,然後自顧自己的狂笑起來,他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一定覺得我是肖耶!
 

我帶他到哲學之道發現,靠!這裡就如同小康所言,跟菜市場一樣,滿滿都是人,不用走就有人推著你走。讓我實在超想快一點離開這裡,在這裡能思考個哲學的屁道理出來,才有鬼咧!











接下來就直接前往南禪寺!反正就哲學之道一直走到底就是了!


南禪寺這裡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因為這裡真的超有禪意的!這幾天除了粉紅的櫻花之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滿眼新綠的楓葉,真是爽快呀!讓人看了也真是一整個感動。

 

接下來就是小康跟我說的蹴上傾斜鐵道,在這裡兩邊都開滿櫻花超美,這裡人雖然多但是沒有旅行團,就比較不那麼吵鬧!可以安安靜靜的拍相片就是了!
 








結果回家的路必需經過清水寺,就順便去晃晃,結果才走到二年坂,就不斷聽到捲舌音,我在拍相片時,一個
426不斷擠,電話又講得很大聲,真想給他推一下,讓他跌倒然後ㄙㄨㄟ三年後死翹翹!
 



我跟那荷蘭人說你要小心不要跌倒,若沒有買葫蘆護身
3年後必死無疑,他認為我在唬爛他,結果晚上平野媽媽也這樣跟他說,他才半信半疑的相信了。
 

走到二年坂看到人醬多,根本不想上去,就準備去新京極吃小康特地打電話到日本給我,跟我密報的好吃章魚燒,他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店。

至於這一家店怎麼找,小康說你不用看店名,只要看老闆的臉,長得像章魚就是這一家了。

於是我就走到新京極內準備找這一家店,結果那荷蘭大個兒,居然如此嘸擋頭
5點他就喊累,說要回去休息了。
 

靠!真是不耐操!歪果人真的是~不~中~用!
 

我先去買了一些同事朋友交代要買的藥妝之後,問了店員說請問這附近有沒有一家章魚燒店很有名,而且老闆長得象章魚的,店員馬上就跟我說在那,我走過去就看到老闆,哇哩咧!

我我我我真的想狂笑,因為不用問就知道,這真是的小康介紹的店,因為老闆的臉,真的就像章魚!
 

這一家店應該是很好吃的店,因為排隊的人很多,而且還有湯的章魚燒,我請老闆娘推薦他們的招牌章魚燒,她問我說要甜醬或者辣醬,我說各半好了!

 

隔壁的情侶點了碗湯的,我問他們說有湯的喔!他們說有耶!而且很好吃喔!於是厚顏無恥的跟他們說,借我拍一下好了。

他們跟我說這一家店很有名,而且很好吃。

 

那我章魚燒做好時,第一口咬下,幹!怎麼這樣好吃啦!道頓堀的大章魚燒你該關店算了,那麼小還叫大章魚燒,看看人家這一家的才叫大顆咧!結果我回來時,平野媽媽也說她知道這一家,這一家很有名!
 

幹!寫到此看到章魚燒,老娘肚子餓了,外面冷到靠北不想去出吃拉麵,決定明天再去喀上二人份,外加一個湯的好了!就這樣決定了!
 

要死了,我開始煩惱回台灣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或許在看櫻花與楓葉之外,吃京都的章魚燒也是一個可以來京都的新藉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