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勞動節!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堆勞工上街頭抗議,心中自是酸楚,ECFA簽後,勞工走上街頭應該只會多不會少吧!

 

昨天一早去一個鬼地方參加股東會,靠!來到這個地方,看到這兩支大煙囪,讓我一下車喉嚨就一整個怪!然後一直咳咳咳的!車又難停,為了找個停車位把小聰還把車停得老遠的,讓我們得在這個充滿毒氣的空氣中得曝露得更久!

 

不過這個整工業區內不止這二根,所以整個空氣中,飄散著刺鼻的化學味,讓我呼吸困難,我真的很怕吸到這飄散在空中不知名的化學氣體給毒死,所以匆忙在電腦包內摸出二個口罩,拆了一個快一點戴上,另一個則是塞給了小聰,叫他快戴上!免得吸多了這種毒氣,萬一中毒就慘了~

這讓我想到RCA的可憐員工,公司倒了,老闆落跑了,可是病痛跟著員工一輩子,這個無能的政府卻讓勞工申訴無門,可悲至極。

 

小聰拿到我的口罩,一整個驚訝的問說,姊呀~你是小叮噹嗎?不然你怎麼可以變出兩個口罩來,靠夭呀!這是你阿姊我,之前在H1N1流行時去火星國準備的,那時帶了五個去,用了三個剩二個,現在剛好派上用場!
 

戴上口罩的小聰還不忘自娛娛人的搞自拍,還上傳到非死不可上,但是我則是被這一家無仁無義的公司搞到一整個很賭爛就是了!

 

我一進公司就覺得空氣飄著化學味很怪!某個白目的居然說要把空調關掉,因為冷氣吹在他頭上,阿你是不會換位置嗎?位置那麼空不會選個吹不到的座位嗎?空調關掉?你難道不知道空氣很怪嗎?
 

然後,這家公司的員工也真是莫名奇妙,聽到我醬說,然後像吃火藥的罵說:「空氣臭,我們都在這上班很多年耶!」靠,那是你又不是我,在這裡上班你老闆沒有給你錢嗎?沒有就出去抗議呀!訐譙我幹嘛?
 

然後,這家公司廠外站滿了被欺壓的抗議員工,一個媽媽哭得淚漣漣說公司欠她薪水都不給,小聰說,阿這老闆是欠員工多少錢呀!這公司還找來自稱是立委的人來跟記者圍事,說這家公司沒有虐待童工與苛扣員工薪水,說真的奇怪,立委不是該在立法院內開會立法的嗎?怎麼跑來人家的公司圍事呢?而且這家公司說不願意給員工薪水,但偏要花錢在報紙上刊廣告說他們一切依法行事!
 

凱哥跟我說囂張沒有落魄的久,其實也是啦!之前被我詛咒過的公司真的一個一個的出事了!上次我詛咒某家公司倒店,結果他真的就倒店了,是蘋果妹的咒怨?還是巧合?
 

不過,看看多少曾經數百元股價的公司,最後從雲端跌落凡間,剩個三元五元的沒有人鳥,尤其是這種欺負員工的老闆,最好你可以長長久久,永保榮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