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有一碗拉麵的故事賺人熱淚;台灣也有一碗麵的故事感動人心,但是這一碗麵差點要了蘋果妹我的命!話說頭從頭,你他媽我所有的一切ㄙㄨㄟ事,都是從這一碗麵蕎麥麵開始!

 

據說這蕎麥麵超好吃,但是我無福消受,就為了吃上這一口蕎麥麵,結果中了蕎麦アレルギー(蕎麥過敏)一個頭腫得像豬不打緊,還不能呼吸,差點死掉咧!


結果也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讓我像個女王一樣,在大阪搭上救護車,臉上被套著氧氣罩後,然後喔依喔依的被送到病院去!

然後就在病院前,完完全全上演救命病棟
24小時那種醫生拼命急救外國病人的可歌可泣故事!

 

這個故事之前有寫過了,可是水果攤的Blog掛點了,我也沒有存檔,沒有看到的人我也沒有辦法,你除了只能有相見恨晚的感慨之外,總不能再叫我演一次吧!這是3年前的往事了,至於蕎麦アレルギー的往事為何會重提,咳~咳!其實這又是昨天的事了! 
 

昨天上完日文課回來,熱到靠北的天氣,搞得我一整個精神不是很爽快,於是我就去游了一個小時的小泳,泡在冰涼的水中真是快樂呀!就水中游來游去之後,再去騎2個小時的車,完成我每周必玩的三鐵之二鐵的行程。

 

晚上Janus就說要吃迴轉壽司,於是加上Joy,我們就騎著小藍馬,3P貼去吃迴轉壽司,可是雙J這兩個笨蛋,一直點玉米壽司與肉鬆壽司,還吃得很高興,這是誰家的小孩呀!真是一整個蠢呀!
 
要吃就得吃這種的!可是這是在鹿兒島哩!

吃完後就去賣場,在賣場內就有很多試喝試吃的小攤位,最近我就給他迷上了那個桂格的燕麥,有顆粒的那一種,就準備去扛幾罐回家當早餐喝,剛好附近有一個賣黑豆奶的阿姨,倒一杯黑豆奶要給我試喝!
 

因為有之前有蕎麦アレルギー的經驗,我吃東西很小心,免得混到蕎麦了就完了,這在日本有專門的醫生在醫,台灣醫生會不會醫呀!是要打抗組織胺呢?還是腎上腺素?萬一台灣的醫生不會醫,我挫起來時,你們就沒有格文看了!但是我想阿告會很爽,因為沒有人會再天天潑婦罵街的訐譙他了!所以看來是台派的人損失比較大喔! 
 

所以我就跟那個阿姨說,我不能喝,她一直問說為什麼?我就跟他說這個故事,她說這只有黑豆呀!我說你看看成份,以這種東西我直覺一定有蕎麥的成份在,她戴上老花眼鏡一看,嚇到,真的有!
 

我跟那阿姨說,你這種東西一定要建議公司做警語,不然有過敏體質的人不知道,吃了挫起來,你們問題與麻煩會很大喔!─〉看吧!我蘋果妹就是有這種犧牲自己,幫助他人的心胸,用自己的身體去做人體實驗,你們看了是不是也很感動呢?

 

那阿姨又有問題了,就說為什麼會過敏?哎喲!我奈哉,就像有人對雞蛋、有人對螃蟹過敏,也有人對男人過敏一樣,更有人對阿告過敏,我又不是醫生,我不知道啦!
 

其實蕎麦アレルギー真的很恐怖,之前在鹿兒島時,山田姉さん養了條黑豬請我去驗收。

↓鹿兒島的黑豬肉真是好吃呀!

就在快樂的享受黑豬肉之前,店家送來的茶,我就喝了一口,結果
姉さん狂叫「不要喝」,說時遲那時快的,我早就吞了下去! 
 

姉さん說「死呀!這是蕎麥茶!」用蕎麥的殼泡的茶!啥?我也大吃一驚的就挫到了?雖然姉さん你與櫻花伯雖然有交稅,但是我不要為了幫你們賺稅金,再坐上救護車,在鹿兒島的馬路上喔依~喔依~眾車都要閃開的當街頭女王呀! 
 

姉さん叫店家幫我換茶,我也一直喝水看能不能沖淡,雖然只有一口,但是那過敏的症狀馬上就來,可是「衛生紙與噴嚏齊飛;鼻塞與鼻水共長天一色」,就這樣一直流鼻水呀!嚇壞了姉さん說!  

 

之後在吃麵時,櫻花伯都會很仔細的問說,這煮麵的水是用什麼水煮的,這傢夥可是有蕎麦アレルギー。

我心想為什麼要這樣問,櫻花伯說,有的麵店如果有賣一般的麵與蕎麥麵,那麼煮麵的水是一定是與蕎麥麵一起煮,水中就會充滿了過敏源!所以為了安全,還是請他們分開煮呀!
  

 

原來如此,看呀!櫻花伯果真是具有追根究底大和魂的道地日本人,有著阿本仔才有的憂國憂民的大和民族性呀!這我都沒有想到,萬一那一天吃了拉麵,結果又發生アレルギー時,我就連吃拉麵與烏龍麵也會引發アレルギー,那就死了,連拉麵、烏龍麵也不能吃,那去日本還有什麼樂趣呢? 
 

這就是蘋果妹從感人的一碗麵的故事所引發出來的無聊但是又很感人的梗!本周繼續要忙下去,一直到月底,6月真是量多的一個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