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阿告與大頭斌去搭貓纜,之後兩個人互相吹捧的話,讓我想到一句成語,於是我去查了一下教育部的線上國語辭典,查詢一下【惺惺相惜】這句話的意思!其實因為這兩個人在動物園附近講的話,兩個人講話的內容又很豬頭,實在是猩猩相惜,而非惺惺相惜

 
相片來源:網路

不過,我怕美國人阿告不懂這句話的意思,還是寫出來給你看什麼叫猩猩相惜喔不!惺惺相惜!注音一式
ㄒ|ㄥ ㄒ|ㄥ ㄒ|ㄤ ㄒ|ˊ 、注音二式 shng shng shin sh 相似詞 同病相憐 解釋 聰明才智相當的人彼此同情、憐惜
 

被視為阿告在台北市長任內最大政績的貓纜與內捷,停駛與停擺,搞得大家譙到沒有力,但是阿告與大頭斌好像一直處於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這種爛事情還敢一直拿出來說嘴,實在是噁心至極!
 

當這兩個人去搭趴了一年半,又花了大把大把的鈔票,才又復駛的貓纜,還好意思當功績,拿出來宣揚,不但互相吹捧,還敢大言不慚的說,遷移塔柱不是安全問題,而是民眾的觀感問題,塔柱安全沒有問題!

這種鬼話也只有你們說得出口吧!

這根塔柱所有的會勘工程專家與人都說有問題,你阿告與大頭斌卻說沒有問題,難道一定要崩下來,埋了房子死了,你才會認為,那真是有問題是吧!人民的命都不是命就是了啦!

 

所以當阿告與郝小斌在接受聯訪時,阿告說貓纜復駛多了不少配套措施,例如水舞公園、動物園步道等郝已經超越他了!他說「市政建設一定是一棒比一棒強,很高興郝市長能超越我,這樣城市才能進步。」我看到大頭斌得意洋洋的樣子,本來在喝咖啡的我,結果聽到阿告讚郝小斌「超越」他時,我突然嗆到,把咖啡吐得滿桌子! 
 

馬郝搭貓纜,阿告稱讚郝小斌已經超越他─〉這句話翻成白話的意思就是說,「他馬的我已經做得很夠爛了,沒有想到你居然可以做得比我更爛!你大頭斌真個人才~~~呀!」

 
相片來源:網路

所以用教育部辭典來解釋說,其實這兩個人看似猩猩相惜,事實根本就是
同病相憐,也就是聰明才智相當的人彼此同情、憐惜,因此阿告常被罵白痴與笨蛋還蠢,那阿告又說郝小斌「超越」他,我覺得大頭斌你如果有腦的話,你應該去控告阿告毀謗才是呀!
 

因為阿告他的意思是就說,你他馬的,我就已經夠笨了,我市政做這樣子爛,沒有想到你居然可以做得比我更爛,所以大頭斌,你被阿告稱讚說真的也不用高興的太早,阿告他的意思就是說你比他還笨的意思啦!

 
相片來源:網路

哇哈哈哈!我蘋果妹今天變成桌頭,翻譯騜的旨意給你聽,你也不用謝我了,我也不用讓你謝,因為我蘋果妹就是如此大方,這個算是我這個台北市民送給你的餞別禮啦!反正你要被小英與衝衝衝雙殺,讓大家來普擂了呀!

我要開心的迎接我們的新市長衝衝衝啦!大頭斌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