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長輩找我吃飯,約了超過半年,因為我比他大老闆還要忙!我想這也是當然的事呀!畢竟老闆都是不用忙的,所以這一餐飯可是講了9個多月,終於終於敲定吃飯的日子!所以即使下著刀子,我也一定會趕著赴約!

這個長輩說不能寫出他的名字,免得人家會誤以為他天天都在吃這麼高級的東西,事實上,今天這餐主要是為了請我吃飯,才會到高檔的日式料理餐廳。

 因為這長輩知道我心所繫念在日本,最愛日本食物,但是總不能請我吃拉麵吧!所以當然得請我吃日本料理囉!

我想三井大家都知道,但是三井之所以有名,我想這個典故不用再多說;不過有名的是農安街的三井,明水三井是新的店在內湖,距離我 家與公司也比較近!

 
我們約中午吃飯,我本來說要吃商業午餐,這長輩說,怎麼可以讓你吃商業午餐呢?於是我們吃的就是菜單上沒有的餐,就是請師父依現有的材料幫我們調配就是了!

  
為了要有圖有真相,於是我很變態的每一道菜都要照,就這樣明水三井的午餐就從這道展開!基本上日本料理就是要從清淡的慢慢開始吃,味覺才不會被攪亂,所以我們也就一道一道慢慢的吃!

三井在台北算是高級日本料理店,因此師傅不止料理手藝一流,也可能因為天天都要見政商名流,因此就在政治與經濟議題上也有相當的研究,這就很不容易了!

↓先來道海膽生魚片!

海膽很好吃,不過不易處理保存,若是不新鮮,一入口就知道,我曾吃過不新鮮的海膽,那味道真是噁心呀!不過,這海膽真是新鮮,鮮甜的口感,入口即化,不輸去年在澎湖天天現撈現剝的海膽呀!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生魚片!反正吃了就是了,哇哈哈哈!
    這魚肉很大片吧!配著紫蘇葉的口感,反引發出另一種鮮甜來!





↓這個鮭魚卵猶如鑽石,點綴在魚肉上! 

    我喜歡吃魚卵咬在口中,波波波咬破後蹦發出微鹹的汁液的那一種感覺!再配上這魚肉 ,口感剛剛好!    


↓ 杏仁豆腐佐蟹管,這杏仁豆腐的口感很Q,與一般豆腐入口即化的口感不同!

我會過敏不能吃蟹,所以請長輩代勞,長輩則是把他的豆腐又給了我!所以我吃了兩塊豆腐,這味道實在令人難忘!


↓這個握壽司是長輩請師傅特別準備的!

    看這上面油亮的油花,鮮嫩的魚肉和著海鹽,滑嫩的口感很感覺華麗,吃入口中盡是滿足!
 


↓吃日本料理一定要的大肚肉握壽司。

   魚肉香滑軟嫩,入口即化!




↓這個也是加點的干貝啦!

    師傅先用噴槍微炙過的干貝,包上清脆的海膽,入口有些微的焦香,是很好入口的一品!


其實吃完了干貝之後,我就吃不太下了!接下來還有甜點與冰淇淋,因為接下還有事,就快一點吃一吃來不及拍!其實吃日本料理還是要慢慢吃才行,如此才能體會食材的美好與師傅的用心。

可惜我是個急驚風,實在沒有辦法慢慢吃,真的是有一點糟蹋這些新鮮食物的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