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的最後一天,今年的6月真是一整個忙呀!回首本月的網誌,還真的是吃了不少東西咧!不過,在東奔西跑雖然一整個好累,但卻也吃了不少好物與美食,真是辛苦的有代價呀!
 

今天去苗栗開股東會,開完會後粒粒安阿姊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東西,以彌補我一早就站在大門口跟他們家警衛大小聲的精神損失;基本上粒粒安阿姊是一個只吃好東西的人,所以他帶我們去吃的東西保證是好吃的!
 

可是在苗栗這個地方,只有一個強佔農地還有拍馬屁要建馬糞館的縣太爺之外,頭份這地方,會有什麼好的吃的東西呢?我真的不相信呀!只見阿姊露出一抹微笑而且神秘的說!這附近有一家蔥油餅超好吃的,蔥油餅?那這我絕對相信,因為鄉下地方,這種食物往往有意外的美味出現呀! 

只見阿姊開著車帶著我們來到一家不起眼的水餃店外,據說這一家店在苗栗中華路上很有名,我們到時才
11點半沒有客人,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這一家店一進門就看到一整櫃滷味,小朱說這滷味一看就是很美味的那一種,阿姊果然是住在巷子內的人呀!

阿姊一到就馬上點蔥油餅兩張,水餃
40個、炒高麗菜、炒青菜,還有蛤蜊湯,大致上是這樣,因為也不用點太多,我們怕會吃不完浪費食物就不好了!接下來阿姊又去點滷味!


阿姊說,這一家店的滷味很特別,是用炒的!啥小?用炒的,騙肖耶!之前有吃過的小朱說,真的是用切好後用炒的,真的很香很好吃!然後工作檯上還有一鍋水煮的土豆,小朱說,土豆也是炒的配料之一!

看這土豆又大又漂亮,真不知道是不是用電腦滾的咧!我連吃好幾顆,真想整鍋搬回家!(其實我才是惡霸與流氓吧!)

 

只是,啥?這些料是要用炒的?這是在搞什麼?我是一整個都市土蛋下鄉去嗎?台北的滷味不就是切切沾醬油膏與香油嗎?了不起淋上店家特殊的配料,炒的?我第一次聽到咧!
 

結果店員俐落的切海帶、豆干、滷蛋與鴨翅還有腸子這些常見的滷味之後,就用蔥爆香,加入花生與切好的滷味下去炒,我回頭一看,啥,我們點的菜不到十分鐘菜就陸續上來了,這店果然有客家人的精神呀!也有可能因為我們是第一組的客人吧!

 
這蔥油餅一端上來,果然就是好吃的樣子!跟台北賣的蔥油餅不同,這可是層次分明呀!這外層的顏色金黃,但是挾一口起來吃,哇咧!內層卻是充滿了香Q的口感,配著鹹香的蔥花,讓我這個不吃蔥,但是卻愛蔥味的人大呼好蔥油餅呀!(我就是吃拉麵、吃蔥油餅、吃任何菜,只要有蔥都要把蔥都要挑掉的人!農藥說我是小朋友才會不敢吃蔥)!

所以我吃了之後一直大叫好好吃喔!好好吃喔!
 本來空空的店,中午時間一到,沒有一下子,午餐時間整個小店馬上就塞滿了人,真是恐怖呀!
 

我一下子就吃了二片了!接下來水餃上來了,豬肉水餃的皮也是超Q超好吃的,這是現包的手工水餃,口味真是棒呀!尤其是沾上店內特製的沾醬,更是棒喔!

為什麼台北只有冷凍水餃咧?要不是回台北時間太長,真想給他包100顆回台北慢慢吃!這水餃真的很好吃,因為我是包得一手好水餃的人(真的啦!我還會包花邊的咧!而且吃過都說讚的啦!),自古文人相輕呀!所以我說好吃就保證一定是好吃。
 

接下來我們的炒滷味上來了!冒著煙的炒滷味,吃一口這感覺就是一整個有客家味道的炒滷味;如果說不是滷味的話,那口感就是客家小炒的感覺,只是魷魚與豆干變成滷味就是了!

 
炒高麗菜的口感也好棒、空心菜也不錯,然後配上剛剛還在水裡新鮮不斷噴水的潮吹蛤仔,用薑絲煮的湯喝上一碗之後,早上跟阿姊他們家警衛在門口大小聲而引發的火氣,就全消了呀!

然後看這菜都是這樣大盤,
4個人吃到撐只有把40顆水餃還有一碗公的湯與青菜吃完,剩下好多沒有吃完的蔥油餅還有炒滷味也是包回來台北吃!這樣多的東西,阿姊去付錢時才900多元,實在有夠便宜的啦!

那蔥油餅我帶回家時,分我爸吃一片之後我放在桌上,結果我停好車再上來,那一包還有10多小片的餅,被我爸吃光光!
 

他還說好好吃,叫我再去買給他吃啦!幹!再去買來吃,縱使我再孝順,我也不會再一路塞車去苗栗買回來吃,況且我還是一個不孝女咧!哇哈哈~我跟我爸說,要吃等下回我們去大埔幫農民向惡霸縣太爺拉白布條抗議時,我再買回來給你吃個滿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