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夏天我就會變成晨型的人,因為早上都會熱到睡不著,一旦睡不著我就想泡在冰涼的水裡,所以一早就會去泳游池報到。

 

雖然我們水果攤的總部大樓裡面也有游泳池,是的,真的有游泳池,但是礙於我是一個台灣國寶名物紅白拖的愛好者,所以一般我去游泳或者逛夜市都是穿紅白拖與短褲去。為了不想盛妝打扮到公司後,再一一缷下,所以我還是去家裡附近的泳池游好了!

(謎之音:你上班有盛妝打扮過嗎?颱風與下雨天不一樣穿紅白拖去!)
 

昨天一樣去游泳,結果泳池貼滿了告示,說明目前是供應冷水,我很納悶的問了管理員說,阿不是從6月就供應冷水了嘛!幹嘛現在貼得到處都是,不管是不是要節能減碳,夏天當然都是游冷水舒服呀!
 

管理員嘆了口氣說,阿就是被家長投訴說,我們泳池供應冷水害他小孩感冒了呀!還怪因為我們沒有說明,讓他小孩去游,水很冷小孩回家就感冒了!所以我們不止貼告示,就連要入場的泳客也得一一提醒說,我們供應冷水喔!
 

啥?小孩感冒怪你們?怪事,那個家長是怎麼了?小孩下水你沒有試水溫嗎?當下你就可以感覺是冷水還是溫水呀!如果覺得冷就不要讓小孩下去游就好了呀!我是如此的回答。管理員又說怎麼可以這樣對客人說,你要害我們被投訴到死呀!

那家長還投訴說,為什麼不要從
7月再開始供應冷水,要從6月供應呢?館方回答是要歲修游池的加熱器,每年從6月開始供應冷水,有時五月就開始了!
 

其實5~6月也無妨,6月就熱到靠北了不是嗎?
 

結果那家長更好笑的說,你們為什麼每年都要在6月歲修,為什麼不在7月為什麼不在8月?管理員怕得罪客人就說,那如果小朋友不能適應冷水,可否9月之後再來游,那時我們會供應溫水這樣比較合適!
 

那家長又說,不行呀!我們交了教練費呀!就是要在6~7月學游泳呀!哇靠!泳池是你家開的嗎?要人家配合你呀!看到鬼了!

那我就跟泳池的管理員說,如果他先生來游泳碰到冷水,回家發現舉不起來軟趴趴跟麻糬一樣,那是不是也要怪你們害他老公不舉呀!  

看到這樣的家長,就想到日本有所謂的怪獸家長。其實我看台灣也差不多就是了!
 

老師,我家小孩在學校拍團體照都沒有站在最中間,這會對孩子造成心理傷害,請老師注意。」  

老師,我家孩子和小朋友在學校為了搶玩具發生爭執,學校應該撤離那件玩具,以免再發生相同爭執。 
 

你們為什麼讓我的小孩在其他學童面前說話?我們家小孩不喜歡發表演說......。」 在日本的學校內,一天到晚都有這重家長的投訴!日本媒體甚至轉述,學校表演「白雪公主」話劇,家長不願自己的孩子演小矮人,所以舞台上佔滿了20幾個白雪公主。 
 

這種經 常向 老師抗議、抱怨,刁蠻不講理,處處干涉學校作為的父母愈來愈多,這群被戲稱為「怪獸家長(monster parent)」的父母,已經成為日本教育圈的頭痛議題。由於家長們過份無理的要求越來越多,讓老師的壓力指數破表創下紀錄,也導致東京市政府必須出版手冊,教老師如何應付「怪獸家長」。 
 

日本法政大學教授尾木直樹分析,所謂的怪獸家長有五大種類: 
 

1.學校依存型(任何事情都推給學校)2.自我中心型(凡事只考慮自己,要求學校順應自己的時程安排活動)3.暴力型(以暴力或倚杖暴力團體名義對學校施壓)4.權力主張型(只提出對自己有利的理由,推托學校的安排或要求)5.抱怨型(經常提出不合理抱怨) 
 

一名老師被家長要求每天早上赴學生家,接學生上學;另一名老師被要求每天要查看天氣預報,告訴學生隔天是否要帶傘。有些學校被迫要為學生洗運動服,剪指甲,或為了某個特定小孩沒有很多照片出現在年報上,必須整本重編。 
 

一名母親質疑自己的小孩是否打破學校窗戶,因為他丟出去的石頭跟他撿來的不一樣,她為了必須向公司請假來了解這件事,要求學校賠償工資損失。

由於這些日本家長只看重自己的小孩,要求老師對他們特別重視,看看這些情況,台灣是沒有那麼誇張,不過呢!也差不了多少就是了!我有一個在一個明星學區內教書的朋友說,每年到打成績時,校長與學務主 任都會向 老師再三叮嚀,學生成績儘量不要打太低,不然家長暑假會天天來抗議很麻煩的呀! 

因為有這種家長,才會養出一堆銳寶貝的死小孩出來危害社會,父母還有臉上電視台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他小孩很乖,都是被帶壞的,真是見鬼了!
 

所以每年我看到一堆所謂的流浪教師,帶著教具到處去甄試,選不上還在靠北政府開放過多的教育學程,讓他們修了課,卻面臨無校可教必需到處流浪的困境,我在想萬一這些人遇到所謂的怪獸家長與死小孩,不知道會不會覺得,當年到處考學校謀教職,是在做什麼蠢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