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全面開放426來台旅遊已屆滿2年,讓台灣處處都充滿了426101是、故宮是、阿里山是,就連士林夜市也是,這426有多多呀!2年就有128萬人次來台,也就是說隨便在路上走都可以撞到好幾個來看,現在台灣處處都是426並不為過。

在中國很多26個都在說「不來台灣後悔,來過台灣更後悔。」

其實我想也是,在中國有許多地方真的是很新的建設,這種事騙不了人,我曾在雲南的石林廁所內不但有暖氣,蹲著尿尿時,還可以看到前面的
7吋小螢幕在介紹石林的風景,雖然我在石林被騙去買假的石頭,但是那尿尿的經驗,卻是十分難忘!
 

所以26們抱怨台灣的硬體建設不如中國新興城市新穎,飯店老舊及風景區人滿為患等問題講的也是事實,台灣就小呀!也沒有辦法。
 

至於吃得爛住得爛,那就沒有辦法,因為層層剝皮,加上台灣物價高呀!63萬元,你想要天天住君悅,這那有可能呀!怪不得26們說「不來台灣後悔,來過台灣更後悔。」這樣也好,可以少一點人來,然後你們覺得台灣很爛,不會想要台灣,這也算是件好事!
 

先不管26們上廁所關不關門;在景點爭相插隊,講話很大聲的種種不適宜的做法,但是憑心而論,其實台灣的風景區很多配套確實做得很爛也是事實,怪不得人家批評。
 

我號稱宅女,沒有事就宅在家那裡也不去,也不是我不愛出門,而是一想到出門很多事不方便,我就懶得出去了!先說廁所的部分,台灣的風景區廁所真的是會驚死人,別騙我說你去尿尿的地方都是很乾淨、地上是乾的、沒有尿騷味,然後廁所內一角沒有一桶滿到可以頂天的衛生紙,然後馬桶乾淨到尿尿時不用蹲馬步!
 

如果有這種地方,那麼會是在日本,而不是在台灣,日本的廁所乾淨之外,冬天有暖水、夏天有涼水,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比得上。
 

就因為尿尿不方便,從小在學校就不敢尿,因此小就被我的家人警告不尿尿會得尿毒症,以後長大要洗腎臟,你就跟跟隔壁的婆婆一樣死翹翹(隔壁的婆婆就是尿毒併發很多症狀,大量吐血,全身是血的樣子被搬上救護車那一幕我還記得),所以到現在我身上一定要帶著水瓶,然後時時讓自己喝很多水,一旦喝水就要尿尿,所以外出尿尿對我而言是很討厭的事。
 

26們最愛去的阿里山,日月潭,這兩個地方我大約有10多年沒有去過了,就是在我高中畢業旅行之後就再也沒有去了!前幾天一個導遊朋友跟我說,去過阿里山的26們譙到不行,因為人多,廁所就髒到不行,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限建的問題還是什麼鬼的,反正就只有流動廁所可以上就是了!
 

然後26也抱怨說台灣很多風景區的飯店都號稱有四星、五星級,但實際上卻很老舊,跟想像中相差很多。這樣讓我想到高中時住的飯店,房間一進去就有霉味,然後棉被也潮濕潤潤的有異味,讓人睡得一整個不舒服,然後浴室的燈也不亮。
 

一早為了趕搭小火車上山看日出,在12月的清晨一群人像是1949年大時代兒女般趕著逃命,到了山上看不到日出,也找不到地方可以尿尿,然後一路走下來,終於有地方可以尿尿了,可是廁所只有一間,外面排了長長的人龍,最後集合時間到了,我還是沒有尿,就慢慢走下山,那是忍尿是很痛苦的事!只是我有十多年沒有上山去,不知道這種情況不知道有沒有改善。
 

山上是如此,海邊也不會好一點,就像去東北角玩也是一樣,同時的要找個廁所是很辛苦的,有的廁所裡面不是沒有門,就是門破掉,不然就是縫很大,有時想尿尿就乾脆去加油,順便在加油站找廁所上,比較實在。
 

台灣的夜市很有名,但是離我家最近的饒河街夜市那裡有公共廁所,見鬼了,要不就是在頭的媽祖廟上,不然就是去松山火車站,再者就是饒河街中間有一個菜市場,往八德路的出口,有一個公共廁所,但是沒有燈,晚上沒有燈,是怎麼樣呀!還有往河堤邊有流動的公共廁所啦!
 

有一次帶著Janus去買東西,那時他才一歲半,走到一半他就拉著他的褲子說要尿尿,於是我問了店家說,可以跟您借個廁所嗎?小朋友要尿尿,結果2~3家店都跟我搖頭說沒有廁所,最好是沒有廁所啦!問到一家服飾店的老闆娘才借我們上!那就有人說,小孩子讓他在路邊尿就好了,我們家雖然養的是犬子,但是人不是狗,所以最好是可以在路邊尿啦!
 

唉~講了半天,我最在意的就是廁所的問題,所以為什麼我愛去日本行,因為在日本不管是在山上在河邊或者在都市裡面,處處都有乾淨的廁所可以尿尿呀!這也是最快樂的事呀!我想那一個市長能把台北市公共廁所的問題解決,即使你是無腦的郝小斌,我一樣糾團投人投票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