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很多咖啡豆,一整個有想要把我家變成咖啡廳或者喫茶店的Fu~就是了!先是佩雯從肯亞回來,對,沒有錯,就是非洲大草原,有獅子、水牛、大象、豹、犀牛與老虎的那個非洲肯亞,寄了2包肯亞咖啡到公司給我!

 

在公司我拆開那宅急便的袋子,就是一整個香呀~

就在我寫稿時,香味一直飄過來,害我精神無法集中呀!況且要收到這一袋咖啡豆真不容易,因為佩雯把我公司的地址寫錯了,但是還能到,真不知道是我們水果攤的名氣大,還是宅急便公司服務好,就讓我一整個真的很敬佩就是了!

 

看看這袋子上的設計,是不是有非洲大草原的風味呢!肯亞咖啡豆衣大小及重量分級,最高為AA,其次則為AB。肯亞AB Top為AB等級中最高的,芳香、濃郁、口感豐富完美為此咖啡的特性。

肯亞咖啡豆的評價是餘韻中則留有香辛料的氣味及烘烤香,至於AA級的咖啡是具有美妙絕倫的口感及獨特的濃郁芳香,如紅葡萄酒般的清晰酸味中含有微微的甜味,口感豐富完美,柔滑順口,濃厚的甘醇讓飲後回味無窮。 

肯亞的咖啡,那味道真的一整個凶猛的香呀!真是謝謝佩雯呀!

 

再來就是昨天又收到一箱,是姚哥與小朱他們去越南買的!

姚哥很大方,一口氣買了
4包,知道我懶,他還叫黑貓咬來我家,是要讓我把咖啡當水喝個夠是吧,可是當我一拆箱香味瀰漫,加上包裝設計就是一整個越南的Fu,聳又有力呀!而且我超愛越南咖啡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越南的咖啡事實上是很有名的!

而且越南咖啡的喝法,更是顛覆你我過去的傳統,不是我胡說,真的有的一喝就會上癮。

 

第一次喝到越南咖啡,是リヤ去越南出差帶回來的,リヤ很是用心的,一人一包咖啡外,外加一個越南咖啡專用咖啡濾泡器!リヤ還很仔細的發了一封信,告訴我們那東西如何使用,我只記得那一包的咖啡超好喝的,充滿了奶油香呀!

喝完後還一直懷念那一個特殊的香味。
  
 

事實上,越南喝咖啡緣起於廿世紀初期,法國非常盛行的滴濾咖啡,越南以前叫安南或者交趾,在清末中法戰爭失敗後割給法國,於是越南被法國殖民的關係而法式咖啡引入越南,而且越南咖啡的煮法相當特別。

除了滴滴壺外,因為越南的物資缺乏,所以越南的咖啡中添加的是甜煉乳調味而不是奶油或者
Cream,但是這咖啡的味道相當濃郁,越南人來台灣喝美式咖啡,都覺得怎麼薄得像水呀!
 

越南咖啡濾器滴滴壺共有4小件─底盤、壺身、加強的濾心和上蓋,有鋁製和不銹鋼兩款,在越南隨處都可以買得到,リヤ送我們的是不鏽鋼做的,每壺的要價2萬盾耶!其實只有40元台幣!哇哈哈,有夠便宜的!但是リヤ的心意無價呀!  

 

在泡咖啡前,先把咖啡豆把磨好後,將咖啡粉放放在滴滴壺內,咖啡粉的量大約是到裡面的刻度即可,再用壓板略為壓緊,從上方注入煮沸過的熱水,靜靜放置在杯上約10~20秒後,等咖啡粉濕潤後,再將水注滿,於是咖啡便會慢慢滴到下面玻璃杯或白色瓷杯中。

 

越南習慣在杯子裡面直接放煉乳,但是我不習慣喝這種的,於是我就滴了杯黑咖啡喝,滴完一杯的過程約需5~8分鐘,在滴的過程中,我家充滿了咖啡的香氣,這真是好咖啡呀!

我是用我的美麗咖啡杯喝,因為我家找不到聳又有力的玻璃杯,下次我應該去海產店或者熱炒店去跟老闆要一個黑松汽水送的玻璃杯,然後滴一杯來喝,這樣喝起來比較有那一種越南咖啡的
Fu才是!

 

為了讓大家了解越南咖啡如何喝,於是我從的網站偷來的相片,讓大家看看吧!

    這是咖啡滴在玻璃杯的樣子。上面是咖啡,下面是煉乳!


小明去的咖啡店是用阿魯米的滴滴壺,リヤ送我們的是不鏽鋼做的。
    滴完後打開蓋子的樣子!他的壺比較淺,我的壺比較高與深,所以拍不到內容物。


接下來,花旗國回來辦音 樂會的 老師,據說也帶了兩包星巴克的美式咖啡回來,於是接下來我就來個亞、美、非咖啡煮法
PK大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