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個小朋友與一個老人在公車上吵架的時況被PO上網後,居然意外的上了報紙的頭版頭,我想這是一個小朋友所意想不到的事!就這個小朋友而言,這個老人也真是奇怪,又不是自己的親人,幹嘛一直罵他,所以就這樣吵了起來了!

大家都在罵這個小朋友,但其實這個小朋友委曲的心情,我能理解,所以那一個小朋友用極盡嘶吼的聲音說「要不是你是老人,我早就不體諒你了」,其實這小朋友也說出我長這麼大以來,心中存在的疑問啦!

畢竟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也常常遇到一些倚老賣老的人,仗著自己年紀大,講一些根本不是話的屁話,然後再補上一句,阿伯抹騙你啦!阿嬸吃過的鹽比你的米還多,阿叔走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

其實真的是如此嗎?好像也不盡然,活的久,經驗就比我們多嗎?我也遇到過年紀很大,又很愛自以為是,很ㄍㄟ ㄅㄞ的豬頭的老人呀!然這些所謂的大人們講的知識不一定是正確的,也有可能是錯的!

但是就是愛仗著年紀大,去告訴你一些似是而非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名家公孫龍〈白馬非馬論〉,講的就是我們要尊敬老人是因為他老還是因為他是人而尊敬! 

不過,有些老人也是很討厭與可惡了,尤其是現在是超高速的光纖時代,什麼事用網路做就可以了,但是老人還是活在過去的年代裡,還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教育我們,這種老人就很討厭就是了! 

之前在火星國入境處,就碰到一對年約50~60歲夫妻,因為不排隊愛插隊而跟我們吵起來的事,426的一個大嬸就罵我們說,我們是老人家耶!你們這些年輕人真是的,你就不會老!老人家都不讓讓!

其實你不說你老我還不會生氣,但是講到你老要我讓,我就覺得那就來講吧,如果一個老人活到
50~60歲,這麼老還不懂得要排隊,認為年輕人該讓你,那麼應該是誰白活了,如果是我這樣,那麼我會去上吊自殺死一死!因為這50~60年都白活了。
 

但是又有一些好事者,在幫腔說你們這些年輕人怎麼不讓讓老人!聽到這種話更會更令人生氣呀!所以並不是人老做的事就對了,其實有些老人是很可愛的,我也希望在我老時,可以做一個可愛的老人! 

不過,應該等不到我變成老人的時候,地球就要毀滅了,等不到我變成可愛的老人時,大家都已經死光光了,所以這也不用擔心,我老時會是可愛的老人,還是顧人怨的老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