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藍教黨很喜歡做一些表面的事情,然後用此表示自己是很棒的意思,就像教育部長吳清基突然發言要求中小學恢復唱國歌,以培養愛國情操。我看到這一條新聞時,覺得根本就是一整個莫名奇妙,唱國歌就可以愛國,好好笑!若是這樣的話,每次唱國歌都很大聲,但是卻是美國人的死阿告,他不就是愛國第一名!






 

看到教育部推什麼有品教育,但是官員卻是帶頭做沒有品的事,恢唱國歌?在很多人痛批中國人來到的地方,很多的公立機關就會拿下國旗自侮,用來諂媚中國,然後你教育部長吳清基突然發言要求中小學恢復唱國歌,以培養愛國情操,等到祖國官員來學校訪問,然後再收國旗、停唱國歌嗎?這真是笑死了人!我覺得藍教黨很喜歡做這人前人後各一套的雙重標準的事!那怎麼教學生,你教育部長是說說看呀!你給我說說看!
 

如果要這樣的話,那麼我建議你教育部乾脆再推動「我要說國語運動」,在學校講台語的罰十元,還要掛狗牌算了!不過這樣的話,哎喲!夭壽,那個一天到晚愛落不標準台語的死阿告,不就要被你罰到死了嗎? 
 

媽的!這樣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升旗時,都強迫要唱國歌,唱得很大聲,賤人老師還會走到我們身邊聽,那一個人不唱,就要被點名被處罰,小時候升旗是我最痛苦的事,恁老師咧!老師拿到麥克風就一直講一直講,別人的小孩都晒不死就是了!
 

然後什麼時候都要唱國歌,集會要唱、電視播出前也要唱,就連去看電影也要唱,一整個被國歌轟炸的幼年生活,讓我覺得很幹!而且我們很慘的是,不止要唱國歌,就連高中時每年都有軍歌比賽,說是唱軍歌會有比較愛國,幹!有嗎?我覺得唱國歌唱很大聲的,都在做出賣台灣的事,反而是我們這種不唱國歌的人,就是比較愛國不是嗎!
 

再者,講到國歌,恁老師咧!我就一肚子火,那是國歌嗎?第一句就讓我很不爽,什麼叫「三民主義、吾黨所宗」吾黨是那一黨呀!老娘又不是你藍教黨員,更不是你藍教黨的信徒,我幹嘛唱你黨歌咧!你藍教黨根本就是黨國不分嘛!國徽、黨徵不分,然後國歌、黨歌也一樣啦!也因為這樣所以國庫就通黨庫,黨庫就當然直通內褲,這對藍教黨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啦!
 

今天蘋論講到《唱不出國歌》,我覺得很棒「台灣很多人對唱國歌相當冷淡,這現象不能拿別的國家來比,因為台灣的政治認同是分裂的。經過多年的威權統治,國歌代表著戒嚴統治的幽暗記憶、令人不快的記憶。國歌內容與台灣毫無關連,沒有親切感與在地感。而且在自由主義的潮流裡,國旗、國歌都不是那麼被看重,也被當做集體或法西斯的符碼。此外,國旗、國歌也被認為是國民黨的旗、歌,是強制加在台灣人民頭上的外來符咒。

 其實,我們國歌的曲調並不好聽,歌詞寫得文白夾雜,讓年輕一代覺得不知所云。這樣的國歌與現狀嚴重脫節,難怪很多人不愛唱。

所以咧!就像有人愛吃美國牛肉,就去吃,吃到腦中風也沒有關係;不愛吃的就不要吃,幹嘛一定要逼人家吃,所以愛唱所謂的國歌的就去唱吧!就像阿告,唱到燒聲,唱到火大,再吃京都念慈庵的枇杷膏保養喉嚨就可以了,不愛唱的就不唱吧!就像我一樣,何必硬性規定一定要唱咧!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就隨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