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我最愛去逛百貨公司地下室的生鮮熟食區,也就是阿本仔說的惣菜區。

因為這裡的東西又多又好吃,還有便宜種類又多的便當可以買來吃,每到日本我一定要去逛的地點。

 

只是這次我居然看到先前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字!

這次居然出現了!而且還是一大排又大又黑的字!但是我看不懂上面寫的是什麼字呀!

 

看到這種殘體字,想也知道不是寫給我們看的,因為我們根本看不懂這是什麼字,至於下面小小一行的日文,大概是廠商要寫給日本人看,解釋上面這一排大字是什麼意思,也就是所謂註解的意思!

因為一般人根本不會在未結帳時,拿了就吃吧!

 

如果看得懂日文的話,就知道這大概就是「火星國人與狗不准進入」的相同意思。
 

唉!其實我很討厭在日本被人家問說「中?」我一聽到這句話,我一定神經像被針刺到一樣,馬上跳起來的感覺,此時我一定立刻大聲說「いいえ!私は台湾から 私は台湾人です!」(不是,恁祖媽是台灣人,我從台灣來的),誰想被說成是中國人呀!那會被白眼的好嗎!結果問的阿本仔反而會被我的舉動嚇到,覺得像是問錯了什麼話,感到不好意思!
 

但是就我而言,搞錯人家國籍本來就是錯事一件,就像把人家的父母搞錯一樣,如果這是有問題的夫妻,有婚外情或者什麼鬼的,可是會出大事的!假設說那一天你誤以為AB的小孩,自己三八的去說,你是XXX的小孩吧!跟你老北真是像呀!結果人家夫妻本來就不合,男的以為女的去討客兄生小孩,結果被你一說,變成自己當了烏龜還要幫人養小孩的心情,你就是點起大火的那一根火柴呀!

 

那些中國人吵就算了,還不守規矩,然後以為有銀聯卡就像是拿到什麼萬能卡一樣,什麼東西都可以刷,什麼地方都可以打折,媽的,我的VISAMaster都不能有折扣,這些人得了便宜又賣乖,人家的美食街只收現金,就是說不接受刷卡這東西,你不帶錢還是硬要刷,財大氣粗的樣子真丟人呀!

 

每次看到他們在桃園機場免稅店殺價的樣子,就想巴下去!

免稅店還可以殺價的喔!

然後沒有殺到價還硬要拗贈品,真是受不了!

お姉さん
說,你以後就把恁祖媽係台灣人衣服穿出來,不用說人家都知道你是台灣人!就不會白目的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