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中國人嗎?」,這句話我常在國外被問,但是我都會用堅定的口氣說出「不是耶~恁祖媽我是台灣人!」「台灣與中國可是不同的國家呢!」言下之意,就是請您不要再搞錯了,搞錯人家國籍可是很沒有禮貌的一件事呢!
 

不過在日本我遇到有禮貌的阿嬤都問「お国」(您的國家?)而不是直接問說,中國,這才是有禮貌的說法。不過看看這種蠻橫的做法,去你的中國人,媽的,誰想跟這種野蠻人同一國呀!



 

雖然從小我們被教育成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但是去你的中國人,誰跟你中國人,恁祖媽我講普通話兒是被逼的,在家我都是講台語,台語,請注意不是閩南語,閩南語與台語是不一樣的話兒,雖然被逼,但是我並沒有精神錯亂,從小我就知道自己是什麼人! 
 

我們有自己的土地、人民與法定貨幣,還有自己的護照,之前在韓國與426記者吵架時,就在要進飯店住宿時,他們交出的是紅皮的護照,我的則是綠皮的護照照,明顯的不同。可是那個笨蛋阿告,還痴心妄想的想連任,然後跟中國和平對談,幹!以你這種白痴的蠢樣,誰知道你會不會簽了什麼密約,然後把我們賣了,你就遠走高飛,去美國做寓公呀!您阿告可是美國人耶!你一家人都是美國人耶!



 

可是就有一些人,就很奇怪,一天晚就強迫我們要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然後連我們自己國家的領導人還有一些民代,從來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人,可能他心中天天想當特首,所以也不敢大聲承認自己是什麼人。只有在選舉時要騙選票,才敢說自己是台灣人!
 

我最討厭426說什你們、你們,是「我們」(你是你,我是我,誰跟你是我們!)親愛的同胞,幹!誰跟你是同胞,然後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我們是同根生」,同根?誰跟你同「根」生呀!生我那一根,跟你那一根,保證不同根。

今天蘋果有講一個我還變認同的話就是「馬政府老是講兩岸關係和緩,聽起來好像兩岸已經一家親,令人亂感動一把的,如今雙邊關係和緩,兩岸三通了,陸客來了,ECFA也簽了,怎麼一個東京影展,對岸就擺出上國姿態,非得作賤台灣不可?」因為台灣領導人愛被人做賤呀!怪誰,該怪投他票的765萬個蠢蛋嗎?
 

之前在櫻島足湯泡腳時,一個日本的阿嬤看到我,就問我說,「中国?」我馬上回答「いいえ 私の国は台湾です!中国じゃありません!!」お姉さん則是用堅定的語氣,回答她我們都是台灣人,來鹿兒島找她玩,她先生是鹿兒島人,所以她現在住在此地。 
 

那個阿本仔阿嬤,就很清楚的知道,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


我有台灣人的驕傲,誰想與你們同一國,走到那被嫌到那,跟你同一國,哼~哼!我可不想被白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