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好像變成禮儀之國,講話全部都得用「敬語」才會代表有水準一樣!除了紅姨講的「カンニイニャ」被罵得跟什麼一樣,現在就連「靠北」都叫髒話喔!哎喲!所以電視新聞台,講到這「靠北」就一直消音嗶嗶嗶的嗶不停! 
 

阿這髒話是怎麼定義的呀?
 

從小咧!我老木說不可以說髒話,所以「カン」就不能說,可是阿公、阿伯與我阿爸,他們講到什麼都「カン、カン、カン」不停,尤其是在罵藍教黨時我阿公都會大聲的罵說カンニイニャ」咧!那個跟土匪一樣的!
 

當時我就在想?什麼叫做髒話?誰講是髒話,誰講又不是髒話呢?
 

謝小夫前幾天說「哭爸!」,電視新聞台就說這叫「粗話」,然後就一路狂電民進黨。我就在想,哭爸?阿是那裡粗啦?人人總有一天都會要哭爸吧!在電影《父後七日》裡面那個女主角阿梅因為要為老北做七,配合著師公的指令做很多儀式很累,說哭就哭,說拜就拜,所以有一天阿梅就跟他哥哥說,一般人都在說,「累得親像係在哭爸」,原來哭爸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然後道士與表弟小莊在田裡面吟詩那一段,「我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你不是阮老爸,你給我管那麼多。」不也是髒話連篇?
 

所以哭爸是一般人都要經過的事,那為什麼這是髒話呢?如果這樣,那電影要不要也消音嗶嗶嗶的呢?
 

哭自己的老北,簡稱「靠北」可是孝道的表現,為什麼這是髒話呢?我真的不懂咧!而且是人都會經歷過哭爸的過程,除非你是石頭洞蹦出來沒有老北不必哭,或者那個老北是中了馬上風,死在別的女人家,才會不敢哭爸吧!
 

不然自己的老北過去了,哭得很大聲,可是代表你對老北的思念咧!
 

但是這一件事,讓唬爛強的總幹事還有某一個叫做老辣椒像是抓到什麼把柄一樣,就一直罵這是髒話,還說「台中人是溫和敦厚,但不代能忍受無禮的踐踏和藐視,台中人不歡迎用髒話問候他們的政客,如果他們錯以為說髒話就是和台中人搏感情,是嚴重瞧不起台中人,教壞囝仔大小。」
 

阿是靠北那裡髒啦!你們要講清楚呀!不說清楚,但是又一直說這是髒話,還罵說不要假借搏感情之名,用粗鄙髒話問候台中人!

 

如果說靠北是髒話的話,那麼「幹的要死!」這句話不是更髒嗎?怎麼從你們家的那一個人口中吐出來,你們家的立委說,這叫親民叫做有魄力,符合人民的期待,「幹的要死」人家都可以講,講了還被人家說是親民吶~好棒唷!




 

這是什麼標準呀!你們給我說說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