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沒有怎麼更新格文,就是在準備考日檢!
 

陽光燦爛的星期日台大校園,我居然是來考試的?上周此時我正在往基隆的公路局上面,準備去訐譙喀海產,今天卻在此應試!我考的那一班,教室很大,缺考的人也不少,大概是報了名,臨時不想考,就沒有來了吧!

 

想想自己距離上次研究所考試已經8年前的事了耶!那時Gill還陪著我去考試咧,因為中壢是她的地盤,結果在考上了之後,唸書那2年,有時被老師盯論文釘太晚,沒有辦法回台北,或者不想回台北、甚至懶得回台北時,就住在她家了!
 

只是再度拿著准考證去對位置與考場,考試對我而言,距離還真是很遙遠呀!

 

但是報了,就考看看吧!

准考證早就收到了,我到昨天半夜才開來看看,考場在那,也真是無所謂到極點了!

看到題目,頭就一整個昏昏昏昏,早知道就報
N5,閉著眼寫也OK的!而且我應該可以快樂的作答才是,但是報N2以下也沒有什麼挑戰性呀!愛ㄍㄟ ㄅㄞ,往難的去挑戰!搞得自己一頭昏!
 

其實我學日文單純只是學爽,也沒有什麼非得要達成的目標!這把年紀也不用去留學了,所以單純為了去玩方便問路而學日文的理由,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但是這確實是千真萬確的呀!

有時看書看著看著,腦子打了結,小叮噹字典查不到,孤狗大神也解不出來,瑞娟跟小康還有姉さん就變成我的人體字典,隨叩即查,馬上就可以得到答案,順便復習,真是方便到不行啦!  

只是工作很忙,有時一早就出門,晚上回到家都累癱了,那有心情再K書,然後就這樣有一搭沒有一搭的上著課呀!之前去日本出差,帶著課本去說要複習,結果咧,書本不但沒有打開,還差點掉在飯店沒有帶回來咧!
 

可能書本想留在日本吧!我說我都沒有空看書,Helen說,拜託,你在這裡可是天天都在練習會話咧!有誰比你更棒的呀!
 

好吧!小英主席說!這次沒有成功,我們下次再挑戰,再不成功,我們繼續挑戰,總有一天我會戰勝日文,挑戰成功。 
 

我決定了,這次考完後就要來看司馬遼太郎的「龍馬來了!」日文版,看自己能不能精進一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