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博客來一早就傳來簡訊,全館85折,這種簡訊比SOGO全館8折還吸引我,在台中無聊的股東會上,就卯起來買了,我猜一定一早就有一堆人跟我一樣在刷刷刷,買買買的!甚至辦公室內還有人在糾團買的咧,因為一早看到這種訊息之後,所有在上班的人根本沒有任何的抵抗力才是~

果然,晚上浪就傳出,很多結帳結不了的事,還有人說,很多書都買不到!
 

白天買完後,從台中回來後,我也覺得買得不太夠,所以我到晚上想再買第二次,網頁就卡住了,即使我家的20M,也是無三小路用!氣死了!
 

下了單,付了書款沒有多久之後,一箱書就來了!喔耶!
 

不過,這種亂下單買書,總是會有風險,在書店買書,可以翻一下內容,喜歡再買,網路書店是完完全全看不到,買到二三頁就看不下去的地雷書,也是常有的事!很多財經的書都是這樣,不過咧!我很少買財經的書,因為我常收到出版商寄來的贈書,所以即使碰到難看的地雷就算了,就送給回收的婆婆賣錢。

 

最近老娘想去高知走龍馬之路玩,以為五都會全贏,那麼就下了豪賭,說五都全贏我就跟我家老闆請二周的假去走龍馬之路,!但是農藥說,你屁啦!即使五都不全贏,你還不是一樣會去,你這個賭注根本就是玩假的!農藥果然是睡過我的人,而且是從日本到台灣國到離島,一路睡上來的人!才會如此懂我!
 

只是高知我一無所悉,之前為此還特地去旅展,扛了一大堆資料,沒有想到高知居然比鹿兒島還窮,因為鹿兒島至少在去年篤姬熱潮時,還有來擺攤希望吸引觀光客去,高知居然沒有來!

 

人家盛岡還搭著《旅館之嫁》(どんど晴れ)雖然どんど晴れ是老片,但是順著在播的熱潮,大肆宣傳一下,還是有客人會去呀!高知不是有在賣深層海水嗎?還是真的是太窮了,才會有下士會出賣自己的頭銜,上士去龍馬家的當鋪去當東西的事情發生; 沒有資料與免費地圖可以拿,只能靠買的!
 

然後,我就著目前在京都研修中的都小姐說,ㄟ我看到一本叫做《跟著XXXXXXXX玩☉本》,買來看看吧!你論文寫完後,我們再去高知玩!

可是都小姐說,這種旅遊書很多都很爛,沒有看內容就買,保證會買到地雷,我有一點不信,雖然之前在書店看到二本京都的書,在書店看了之後,就我來看這書真的是地雷,但是不至於無三不成禮吧!

79
折再85折耶,188元,打個勾,就給他賭下去,買了!


只是莫非定律就是如此!
 

星期日在考完日檢回來,看到樓下有一大箱書,扛上二樓打開,先把出貨單一一拿出來檢視清單,還有沒有出貨的有那些,出貨的有什麼,就看到這一本,翻了第一頁,馬上就看到錯字!頭昏!
 

看到第二頁在介紹如何去買歷史書還有介紹一風堂拉麵(雖然我很愛這一家店的つけ麺)時,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時,我就證明我真的買到地雷了!

再者就我本身工作上的專業判斷,這真是不及格的一本書呀!
 
 

 

是我太厳しい了嗎?可是隨便翻了翻大概就可以看完,我想這本書大概就是作者買了14天的JR Pass,就從福岡一路走到直江兼續的出生地越後國坂戶城,再從東京出來的整個流程,包括她吃了什麼,然後再補上一些直江可能吃不起、篤姬晚年都呆在江戶城,那兒也沒有去之類的話,我看了更是一整個傻眼。
 

就像我如果出書,在文中一直夾著「螃蟹麵」的話,也是很奇怪的事!

整個內文就我來看,的文結構鬆散不打緊,就連歷史資訊、交通路線也沒有什麼可看性與參考性,去維基與日本
JR上找或者網路上隨便拜下孤狗大神,不用錢的一大堆部落客,圖文併茂資訊豐富寫得都還更詳細咧,重點是這些都是免錢呀!

 

至於圖的話,不用說了!就我來看,那些相片大概就是拿台消費型的口袋數位相機,隨便拍拍湊數,還自稱是歷女寫的,實在根本就是不及格呀!

188元就當做是我買了2籠肉包子餵狗吃了!結果狗居然跟我說,這肉包很難吃的心情是一樣的!
 

我在浪上譙,NASA不但不同情我,而且跟我說,你居然會買這種書,拜託!你是被85折閃眼閃傻、還是閃瞎了吧!

這是事實,但是我能回她說,是我太早起去台中沒睡飽啦!然後被職業股東鬧到中午,搞得我血醣降低頭昏腦脹才會買到所致嗎?還是跟元宵妹去詐騙職業股東,結果股東會上的騙子遇到黑詐欺師,結果這詐欺師在網路上再被騙一樣的道理嗎?
 

我家大老闆常說要對讀者負責,讀者花錢買資訊,就該給正確的資訊才是正確的態度呀!但是這本書的作者,出這本書的用意,可能是14天花了很多錢,所以出本書,大概就是想看看有沒有人可以補她的旅費之類用意吧!結果真的就有人買了!那個蠢貨就是我啦!
 

我現在終於相信了,什麼叫盡信書不如無書的道理了!都小姐說,她才不信什麼旅遊書咧,到車站或者案內所去拿個資料讀一讀,就知道了!其實多年經驗下來發現也是!資料大概就在我腦子裡了!

 

現在每年旅展我都是帶著最大的袋子,就是電腦展發的那一種袋子,因為旅展都不發,或者拿個袋子要排一個小時,所以不必了,自己帶比較快!

趁著開展早上就在各攤拿一拿,攤位的阿伯們還給我們一堆贈品咧!什麼手帕、什麼金澤的吸油面紙一大堆;就在下午一般人還沒有進場前,我跟元宵妹早就拿完資料就離場,去隔壁看攝影器材展,旅行的回憶還是要用好一點的相機記錄下來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