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除了拉麵好吃外,其實他的泡麵才是王道,尤其是日本的泡麵,真的是泡麵王國的國王呀!不管是杯麵、袋麵或者碗麵,也不管什麼口味的,就像小雞泡麵(雞汁口味)或者各式各樣的口味,泡麵就是要日本的才好吃。

 

其實日本的泡麵多到不行,但是我最愛吃的還是日清的,可能是安藤百是台灣人的關係,所以再怎麼樣也是要支持一下台灣人就是了!

但是同樣的日清泡麵,到了火星國變成
UFO泡麵,怎麼吃怎麼怪,難道橘逾淮枳,也會出現在泡麵身上是吧!

 

我最愛的就是ラ-メン屋さん系列的泡麵,一袋5包,在日本買大約是260~298日元,在台灣一袋要150~180元,真是搶人呀!而且價格還會著日元漲跌採取浮動制咧!

 

ラ-メン屋さん的麵,你說他是泡麵也不是,因為他是要煮才能吃,水開後煮個5分鐘,那麵的味道與口感,還有湯汁就是一整個有即使人不在日本也能吃到日本拉麵的感覺就是了!

這一系列的麵,到現在還一直在進化中,口感愈來愈像是拉麵,所以不止有我,就連
Janus也指定要吃這種麵。  

 

我原本以為只有三種口味,因為台灣就是北海道旭川醬油、函館薄野鹽味,還有札幌味噌口味這3種,結果這次到九州,お姉さん帶我們去逛超市。

結果發現居然有九州限定版,也就是只有九州才能買得到的明太子口味還有九州豚骨口味,怪不得我在東京與大阪都沒有看過。

 




後還有橫濱中華
そば、北海道室蘭カレ-メン、中國四國限定的醤油とんこつ(還很講究的用広島ラーメンの醤油,這大概是坂本龍馬吃過的拉麵口味)とんこつ、旨味とんこつ、鶏炊きしょうゆ,一共有12種!有的限定地區賣咧! 
 

日本人對限定版通常沒有什麼抵抗力,更何況是我這種台灣人,當然二話不話,就給扛了3大袋回家,結果鐵牛姊看我買,她也跟著扛3袋回家,後來她跟我說,好好吃喔!我就說嘛,雖然你是大師,但是相信達人可以吃美食的真締,你終於體會到!了
 

然後這麵回家煮的結果就是真的沒有讓我失望呀!接下來我想吃看看北海道室蘭カレ-メン、中國四國限定的醤油とんこつ看是什麼味道說!  

 

回家煮了煮,吃一口麵,再喝一口湯,果然是有九州風味呀!

現在只差人沒有坐在中洲天神的屋台吃麵罷了!因為麵條也由北海道粗麵變成九州特有細的麵身,湯也是變成乳白色的九州豚骨真是太特別了!

 

看看櫃子內的麵,先前在鹿兒島買的3袋、幕張超市買的2袋,一共25包,吃到家中庫存就只有剩下這3包了!哎喲~~人家想去補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