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UPS的車再度停到我家門口時,終於我把這煤油爐給盼到了
其實要運回這煤油爐,不只一波三折,過程更是曲折不已呀!
起碼可以拆成上中下,加上番外上下2集,才能說得完呀!

 

 

 

而且為了寄回這東西,搞得我與お姉さん及櫻花伯都快瘋了咧! 
 

事實上是這樣的,今年初與美 國 夫人在閒聊時,就說台灣冬天愈來愈怪,12月都不冷,到了明明該是春暖花開的3月,愈冷到爆,於是又聊到日本有煤油爐,棒到不行,日本人家家戶戶都有。不止可以保暖,上面還可以煮東西哩!

而且平野媽媽家有一台
DAINICHI自動溫控煤油電暖器,讓我愛得要死,可是這種東西台灣貴到爆,貴到你根本買不下手,但是在日本,因為是季節性商品,季節不對時,又很難買到,所以就請姉さん幫我們買了!

 

就在買好了之後,我還上網爬文,看到不少網友為了運這些東西回來,可是篇篇血淚呀!有的還因為日本沒有親友、飛機不能運,被直接棄置在機場,含淚回台灣!

但是我有櫻花伯一家人的幫忙,阿姊幫我買便宜的、櫻花弟弟當綑工,幫我們扛到郵局去寄,我也做好行李後送的報關準備,要在台灣享受溫暖的感覺!結果
姉さん的一通電話,讓我不但夢碎,更是一整個快瘋了!

因為這四箱東西,辛辛苦苦的搭了郵便局的車,從遙遠的九州南端的鹿兒島,一路搭車越過關門海峽、來到本州,然後再到神戶(這是西鄉之路還是龍馬之路呀?)!

結果,一連串爆炸與驚訝的事情,就此展開!真是比章回小說還精彩哩!
 

 

我在京都接到姉さん的電話,她說,郵局主管一行人在她們公司,一字排開,雙手捧上運費,向姉さん與櫻花伯鞠躬與道歉,因為這是危險物品不能裝船,所以不能運,退回來了呀!即使是新品,工廠在出廠前測試時,會有殘留的油氣,擔心會爆炸,龜毛小心的日本人就不運了! 
 

啥小!啥小!危險物品,不能運! 幹恁 老師咧!那為什麼郵局收了我的件,那現在是要怎麼辦呀!我在平野媽媽家聽到後,就一直講電話一直轉圓圈,平野媽媽完完全全聽不懂我在講台語,她看我表情也是一整個驚嚇!
 

後來我再用日文解釋一次給她聽,她就開始翻她家的電話本與宅急便,要幫我想辦法運,我說不用了,東西又回到鹿兒島了!
 

於是春天過去夏天到,秋天也走了,冬天又來了!煤油爐還是躺在姉さん家的工廠地板上,幸好他家工廠有很大空間可以堆,不然我就對不起人家了! 
 

公的單位不行,後來小康、瑞娟都幫我想辦法找代運公司,留學生行李專用的、網路代購的代運公司,各種管道都找了,那個些東西還得用黑貓咬到滋賀或者東京,除了運費之外,海運的價格可是得要要用上4~5張的福澤諭吉!

那些錢都可以再買3~4台了,接下來再經過櫻花伯四處奔波與「招腫」,終於找到我可以接受的價格,於是東西終於運到大阪再運回台灣了!

其實我想說,如果找不到代運的公司,就等我同學從名古屋轉勤回台灣時,偷塞在他公司給他搬家的貨櫃中,帶回來算了!

但是當中又發生了一件我無法想像的事!

因為UPS東西送來了之後又要給我收一筆很大的稅金,我明明有申報行李後送,我幹嘛付這筆錢咧!於是我又拒收,你給我處理完再送來!UPS不愧為國際大公司,他們馬上去調我的申報資料之後,馬上處理,同時多方電話通知處理進度!最後部分的稅金,就由他們公司吞下去!吞下去!這種服務讓祖媽我很爽,因此昂貴的運費也終於死得其所啦!



UPS的車子,再度停在我家送來了!


一大箱的東西,綁得牢牢的!





打開看,是我懷念不已的煤爐油!



哈哈哈!這我等了快一年了喔!
打開一看,白色烤漆與美麗機型,十分滿足戀白狂的需求!




三年保證的字眼!貼在機身上!



面板上的操作按鍵,即使不懂日文也會操作!



打開上面的蓋子,就可以看到儲油桶!


油桶拿起來的樣子!


油桶的樣子!

台灣冬天相較於日本,其實買孔固力12疊用的機型是剛剛好的!
所以油桶也不大,小小的,造型也很可愛!

運到時剛好寒流來,又濕又冷的,我老北趁我不在家,就先去中油加油站買個4公升的煤油,拆了2台先來用看看!

結果我老北用後的感覺就是想要按個「讚」!



油桶上面有刻紋,可以知道油的存量有多少!


背後的樣子!
有橫桿以免貼到牆上,不利換氣!
這設計真是貼心呀!

有人認為說,會不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問題,這一點日本人想的比我們還周到,這個裡面裝有偵測器,只要一氧化碳濃度超過標準,就會自動停機,而且不小心碰到,機身有震動到,也會自動停機,真是安全到不行!





而且他的定時設計,最多3小時就會自動停機,油快用完也會告之,這真是安全到不行的哩!
今年的冬天我應該可以很溫暖,而且四個小朋友應該不會因為付空調費,而死那麼多了,這個真的很好用,真的每個房間都想放一台,過一陣子去日本時再來扛個幾台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