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開車,聽到廣播電台放出周治平很久以前唱的一首歌,《江南有雨嗎?》這是一首很有畫面的歌,而且是由張曼娟填的詞。不知道有聽過這歌的人,當周治平在唱時,腦子中會不會跟我一樣,就有畫面出來,不是嗎?


其實,以前我就很喜歡這首歌,現在聽來還是一樣好聽,然後讓我想到之前我出差順便去找他的某公司的副董,就在我在機場手機要關機前,收到他發給我的簡訊內容。

他外派有6~7年了,每次我都說要去找他,但是時間總搭配的不是很好,這次剛好有半天的空檔,所以我叩了也,他十分高興的請司機來載我,帶我去吃飯然後聊聊天,本來第二天他還要安排帶我們去玩,但是隔天開始我因為工作很忙,所以就沒有空再出去跟他吃飯。
 

在離開前,我打了通電話跟他說謝謝招待,之後他卻傳了封簡訊給我,說人在異鄉,有來自故鄉的人,可以用自己熟悉的話聊天,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呀!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讓他招待呢。
 

想想我研究所的同學,現在散落各地,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在世界各地的旅館投訴,常常有今宵酒醒何處的感覺,所以當我又再度看到這歌詞,想想我們這一代人的旅程,真的是從25歲之後才開始!然後把異鄉當做故鄉也是逃不了的命運!
 

今夜的你將會在哪裡投宿  

你的心停泊何處  

是否已經遠渡重洋  

來不及回頭只能流浪 
 

總是走在家的另一個方向  

讓思念把身影拉長  

醉在一個陌生的酒館裡  

唱著一首不知名的歌 
 

當我們年老的時候  

才漸漸覺得悲傷  

長長的一生  

把異鄉當做故鄉 
 

江南有雨嗎 夢裡有風嗎  

明天的你呀 要從哪一個城市出發 
 

江南有雨嗎 夢裡有風嗎  

明天的你呀 還有沒有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