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做錯事會有很多藉口,我也是人,我也會有藉口,認錯是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是的!是一件很難的事!


 

但是有病或者心情不好可以當做藉口嗎?擋車男害人枉送一條命,他老北上電視call in說,他兒子有病!他兒子快被逼瘋了?那救護車上的阿婆就該因此而死翹翹嗎?那站在第一線的服務人員,得罪了客戶,可以用心情不好大姨媽,用來做藉口嗎?好像不行!

 

因為站上第一線的人員,不管怎麼樣,管你跟男友吵架或者翻臉,你老婆要跟你離婚,你就是要隱藏自己的情緒。就像演員一樣,站上舞台,就是你演的那一個角色,不能有自己的情緒在裡面!
 

有一次我問美國說,劇團的人給你亂搞你的道具,加了檳榔渣與小石頭還有辣椒整罐倒的麵,你真的吃得下去嗎?
 

美國說,當然!of course。我說你不賭爛嗎?他說我是一個演員,站上舞台就得敬業的演出,他的眼神中有露出一個專業演員,對這份工作尊敬的那種驕傲的光彩在,所以我也尊敬與欣賞他。(我講的是真的)雖然他老是被吳導譙他不會演戲,一天到晚都忘詞等等。
 

前幾天我去上日文課時,櫃台小姐突然跟我說「同學你的學費少交500!」我說阿~怎麼會,你說多少我就交多少呀!而且我是刷卡的怎麼會少交! 
 

小姐板著晚娘臉指著我的學藉卡說,你明明就少交,被我們查帳查出來,不會錯的!我一整個也不是很好氣的說,你確定是我少交?我手中沒有收據,我怎麼確定我是交了多少了呀!(說真的那時我腦中一片空白,我最近對錢沒有什麼概念,而且這是2多月前的事了,我那記得我交了多少呀!)
 

結果, 那 小姐就白我一個眼就說,那你的意思是說我多拗你500元了喔!我真的很火,你突然要我多拿500元出來,我不能質疑一下為什麼嗎?我就得乖乖的把錢掏出來給你嗎?我又不是盤仔!
 

但是我不想辯,因為一早就火氣大跟你辯,實在很不好,加上最近年紀大了、天氣又冷,萬一怒急攻心爆血管不是很好,於是我就轉身回教室拿了信用卡,500元給他刷!老師目睹這一切,直問我說,她幹嘛這樣呀!我說我那知道。
 

然後我又不是盤仔,又被人家這樣講,我當然是很賭爛,幹嘛花錢受氣呀!但是心想我回家再打電話去跟補習班主任投訴這件事,因為服務業你最好可以這樣做啦!你家的SOP就是這樣子啦!
 

其實,小姐話你是可以好好的說,「同學,不好意思,之前我們在收費時不小心算錯了,少收了500元,您可以麻煩您補一下嗎?因為這樣會計室帳無法核」我保證我不會生氣,也會馬上就補!

 

但是你這樣說,搞得好像我故意欠錢,或者我故意少交500元,結果被你抓到,你這樣子講確實讓我很賭爛,況且我之前都是一次交半年耶!怎麼會少交咧!只是最近班級有調整,我才交一期一期的,但是你這樣說,老娘我不投訴你我就不叫蘋果妹!
 

老娘以前專修服務業行銷,服務業該怎麼做,我很清楚,之前我信用卡銀行的小姐,因為幫我處理一件事,雖然那是她的工作,但是我幫我很大忙,後來她問我說,要不要小額信貸,雖然我不缺錢,但是我也給她一些幫忙,貸10萬元,三個月還清。
 

我就在隔天一早打電話去投訴班主任,我要告訴他這件事,倒不是500元,而是你小姐的應對根本就是不及格!結果班主任就去調查,證明我所說無假!櫃台小姐說他當天心情不好!拿心情不好當做藉口就是了!不過,後來班主任立即做處理,小姐記過,我的下期學費對折做補償!希望能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服務業行銷,正該如此做!做錯了事,馬上彌補,減低客人不快的心情到最低,我又不是奧客,我當然就接受了!
 

其實,我也知道服務業不好做,我也深知我的個性不適合做服務業、或者公關去服務死記者,不然我一定保證會變成被投訴的爐主!
 

但是,我要講的一件事,在此我文章亂寫你們去客訴沒有用!因為我就是這裡的老闆、校長兼工友,也就是我說,這裡我說了算,況且這裡也沒有SOP,不爽也沒有辦法,因為這裡我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