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18趴復辟的消息,一整個傻住,一樣是辛苦工作,一樣是交稅貢獻國家,為什麼軍公教人員工作時可以不用交稅,然後存款可以享有18的優惠,退休住美國,坐領18趴,而我們存的錢只能在1~2趴中掙扎,選利息「較好」的銀行存! 
 

難道這些立委諸公們認為我們一般平民百姓對國家貢獻比較小嗎?這些既得利益者的還在靠北他們薪水低?工作辛苦?保障年薪14個,不要亂搞、常調薪,而且也不會因為景氣不好而被Fire或者被減薪,即使亂搞也一樣不會怎麼樣,因為即使停職調查期間,薪水一樣照領一半呀!

 

這些錢那裡來,當然是即使賺了一元也得交稅的傻老百性雙手供上的呀!我們老百姓的命真的比較賤嗎?是呀!是很賤,一個公務員跟我說,你只會罵,幹嘛不去考公務員!也是啦!都是小時候不聽我老木的話,應該去考公務員才是!
 

我同事M最喜歡研究銀行利息,每次有發現較高利息的就會高興召告給大家知道,但是較高也充其量是那0.5趴或者1趴呀!想想還真是可悲,那些坐擁高薪的高級公務員,存款18趴,好不容易存很久,存到30萬元月息只有300元,但年息18趴的高級公務員,每月卻可多領4500元,18趴真是讓我們抬頭仰望,伸手也摸不著的高處呀!
 

我有一些高級公務員的朋友,小孩早早送去美國,然後拿著綠卡三不五時去美國小住的夫妻,領著退休金還有坐擁18趴,之前天天譙民進黨取消他們的福利,就在阿告執政後高興到不行,因為18趴早晚會回來,結果真的回來了!
 

想也知道,阿告現在灑錢給給些鐵票部隊,2012躺著選還是可以上,因為這些鐵票擔心一旦民進黨再執政,18趴就沒了!當然死也要捍衛自己的權益。他們每次找我去吃飯,都會跟我說,蘋果妹呀!來把你交的稅金吃回來喔!真是氣死我了!不想去又很不甘願,去又在聽他們講那些話,真的會吐血!
 

真是去你的18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