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台中看到市集中的阿桑在賣菜,農會找來了當地農民來擺攤,菜都是又好又新鮮,真正Made in Taiwan的正港貨呀!於是就買了2顆白菜!(對吧~這應該是白菜吧!)

這長得頭好壯壯的白菜,1顆起碼5公斤重,這大白菜至少要花上3~6個月左右時間來種植吧!只是我在買菜時想到,1顆60元的白菜,農民一片田可以種多少顆,收成有多少顆,要用多少肥料,那扣掉成本後,農民可以賺多少錢呀?

這1顆賣60元,2顆120元,一共重10公斤的白菜,我從台中扛回家,一路還得照顧好,不能撞到或者摔到,就像在顧阿公一樣,結果我手都快斷了~!

那為什麼有人什麼事都不用做,一個月就可以領好幾萬元的18趴退休金咧?那這些人辛苦了半年看天吃飯,才有如此微薄收入!

於是好管閒事的我,就站在攤子前替這兩個阿姨賣菜,在國家劇院或者城市舞台,見識過我賣東西功力的人,應該知道我以後年老色衰不能再接客賺遮羞費時,去夜市賣東西,應該可以是夜市西施吧!

就幫這兩個阿姨亂亂叫賣一通,菜架上的菜一下字就空了一大片,補都來不及,這2個阿姨笑得超心呀~

再說,你們看喔!這兩個阿姨真是天生的演員,表情配合的有多讚呀~我最近天天都要南北奔跑出場去吃尾牙,所以會很忙!但是還是要跟大家說,你們都要愛用國貨,大家都要來買菜救台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