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喜歡台灣的辦桌文化,如此可以展現台灣人的熱情,我爸媽說,請客不但要讓客人吃得飽,而且還要可以帶回家,這樣才代表主人家的誠意,而且我覺得辦桌的東西好好吃,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家,真是有吃又有拿!

我的寶貝妞兒們,你們有吃過這種規格的辦桌尾牙嗎?

這尾牙真是超好吃呢~當然不是付錢去吃的,你有見過去吃尾牙要付錢的嗎?

我可是吃得很辛苦呢,看吧!啾!

 

台北的辦桌是如此,台南的辦桌更是如此!

這篇本來該在年前寫的,可是就很多事,一直忘了寫,但是我還是記得要寫,因為台南的阿勇師真的很有名,有名到連
Discovery都來拍!

 

台南的阿勇師是是一個把台灣的辦桌文化當做藝術宣揚的人,所以應該是國寶級的人物才是!他是個兼具藝術及廚藝的大師,而且還有一座富麗堂皇的餐廳,叫做阿勇師的漂亮議會廳。想吃的人可以去這裡吃,但要付錢喔!對了,他還有做外送,所以也可以訂宅配啦!

恩主公家每年的尾牙,都是是由他承辦,這種700多桌的規格,以阿勇師龜毛的性格是不容有差錯的,所以每桌菜都是熱騰騰的,而且食物會多到讓你吃到吃不下,那有可能會發生吃不飽,還盤盤都是冷吱吱的事發生呀!

不可能!

不可能呀!

看呀!有別於台北第一道菜都是冷盤,台南上來第一道就是魯大封,這皮真是魯到軟爛透底,充滿膠原蛋白的皮,用筷子一挾就皮肉分離!

YT挾給我吃時,我說我只要皮呀!


炸海鮮排,裡面滿滿的花枝肉、蝦子肉!

這種東西淺嚐就好,因為今天的主角不是他!


紅燒魚翅羹!台南的羹與台北不太相同!

口感上台南是偏甜的,但是我喜歡這種口感呀!


這塊煙燻龍鱈魚,味道超讚呀!


檸檬汁加上胡椒鹽的魚肉,混著煙燻的香味,讓龍鱈的滑嫩口感再加分,我超喜歡這種整塊龍鱈切段後再用煙燻的作法。

入口即化的魚肉,會令人回味再三!


再來就是龍蝦三明治!滿滿的蝦肉,是一年一度的最大期待。


這個專文介紹過了,所以不多說了!

接下來就是鮑魚啦!

但是我很沒有用呀!
吃完龍蝦三明治,就吃不下去了!
看這鮑魚,唉~能有多一個胃有多好!

再來這個百菇湯,這湯味道道鮮美!
但是我只能喝湯啦!菇一朵我也吃不下了。

看到這滿滿的水果盤,就知道中場休息時間到了!
這種三層式的水果盤是阿勇師自創的咧!
草莓控看到草莓就一整個得意與抓狂,休息完的胃又醒來了!



吃完水果,中場終息後,再來拼一下吧!

看到沒!

看到沒?

鹽烤的大蝦耶!

對!

是大蝦喔!

架大隻呀!

YT挾了3隻給我!

對,3匹蝦,她說反正你在台北又不常吃,吃吧!吃吧!


再來就是佛聞了也要跳牆,如果我真的可以再吃得下去,那麼我真的會跳牆了!

對!佛跳牆!看這滿滿的料呀!
還會冒煙咧!

最後是布丁與燕窩!

恩主公家的自製烤布丁做為結尾!
這烤布丁的味道真是讚呀!

布丁馬上吃,燕窩帶回台北吃!

辛苦的吃完一年一度的尾牙後,飽到隔天中午,結果隔天早上又去吃阿堂、中午吃阿霞,是怎麼樣呀!

可是我明年一定要再到台南吃尾牙!握拳,遠目~~

寶貝妞兒,明年我們一定要再繼續加油與努力吧!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