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個很熱的新聞話題就是,一個女老師在過年期間,沒有帶錢就出門了,在南台灣玩個43夜,就連喝杯奶茶、吃塊雞排也要跟人家拗,這種事還高調的貼在她的blog上,並且準備要再糾一團,準備吃遍北台灣!

 

看到這篇報導時,我當下的想法不是沒有帶錢去旅行,而是妳咧羞恥心都留在家裡忘了帶出去了!沒有想到我才出門沒有多久,晚上回來就看到宅神開罵了!「宅神批要飯旅行」結果這個女老師還回應「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阿就宅神了!就宅了,那還需要出門去騙吃騙喝啦!)
 

其實這件新聞本來引不起我的興趣,在阿告執政下路上乞丐那麼多,不差多你一個,要行乞或者要乞討那是你家的事,但是看到兩人相罵,電視台不斷播,這引起我的興趣,鄉民就搬椅子、拿桌子、泡茶準備進來看熱鬧了。

 

我也試著想去看看她倒底寫了什麼,如何免錢旅行,為什麼人家旅行免錢,但是我都要花大錢,光是回祖國的機票就好貴!


我也想看她這
4天當中拗了人家什麼,怎麼拗的,但是說真的,相片也不是什麼賞心悅目型的、寫的文嘛!別說內容,或者什麼文字表情的,根本沒有吸引我,第一篇才看2~3行我就真的看不下去了!
 

應該是我~功力太淺,國學造詣不好,根本沒有能力可以把全文看完!
 

但是看了這事件的懶人包之後,我只想說一句話,這種不帶錢旅行,不是勇敢,也不是挑戰自己,而是到處慷人之慨,這不叫挑戰自己的極限,也不是有勇氣的表現,一皮天下無難事,接下來就什麼事就都可以做得出來。
 

但這也讓我想到,我在大學時也有過搭便車的經驗。
(因為這件事,讓青春的我再度場!羞~哎喲!右手邊瓜子臉的美女是誰呀!)

 

以前唸大學時每次爬山,10多天的費用,扣掉買菜與糧食的錢,用最多的就是車錢,但是我們並不會因為自己是學生,而到處向人家開口要求搭便車,會搭便車由於山上的公車多是一天一班。例如說要爬南一、南二時為了趕搭公車,往往半夜得從台中出發,搭夜車到台南然後睡在台南法院前,搭隔天一早6點的興南客運到南橫的天池,再接從台東過來的班車,常常兩班公車銜接不好,接下來就得一大段走路到向陽!
 

天池到向陽,我們又不是救國團的南橫健行隊,所以當中常有旅行團的阿公、阿嬤看我們背著背包走路,很辛苦,有時會叫遊覽車司機停下來,把我們撿起來,順道載我們一程,然後下車時,怕我們餓死在山上,他們也不忘給我們一堆乾糧。讓我們吃也吃不完。
 

有一次最誇張,在去走南一段時,那一台遊覽車的阿公阿嬤好熱情,就在我們下車後不久,車又停在前方,我們以為掉了什麼,沒有想到是一個阿公,手捧一整箱的蜜豆奶,跑下來硬塞給我們,要給我們喝!
 

幹!一星期的食物、帳蓬還有水,讓我們背包就夠重了,再來這一箱蜜豆奶,但是這是人家的好意,也不能拒絕,應該說沒有辦法拒絕,因為他們東西扔下後,就衝上車跑了,於是我們6個人就坐在路邊,一個人4罐,一起把蜜豆奶給喝光!不然這背到山上去,只會增加背包的重量。
 

在大學爬山四年的過程中,搭過無數的車、夏天有高麗菜車,下車時司機大哥還會送我們幾顆高麗菜、也有搭過水蜜桃車、水泥車、山胞的載豬車、警車(因為沒有辦甲種入山證,被臨檢查到被載到警察局去補辦乙種入山證),但是這當中我們幾乎從沒有跟人家主動要求要搭便車,因為我們的臉皮真的很薄。
 

但這當中都是許多熱情的台灣人,主動停下車來,問我們要去那,要不要搭車!只有一次南橫路斷了,沒有公車來,我們打算走到台東海端後,再想辦法到關山搭車回台中,結果工事中的大砂石車司機,看我們幾個人在雨中走,就停下來載我們到台東關山車站,我們再搭火車回台中。
 

這是台灣人的熱情,但是不能濫用!我曾有想過,我以前搭人家車,現在旅行時,遇到要跟我搭便車的人,我會不會載?這個我有做過,但是我們在梨山載到鏢客,叫我們去買鹿茸,然後差一點把我們帶去當肥羊宰了,後來我就很少在台灣開車旅行啦!

 其實自助旅行是挑戰自我,一個人的旅行更是挑戰自我的極限與能力,尤其是在國外時,但是至於要用何種經費的方式去旅行,就看個人能耐了!

有人有錢當貴婦,刷黑卡、睡飯店包專機去旅行,小窮鬼要周遊列國旅行,也不是不行,湊團票、睡車站、搭寢台,吃泡麵,洗錢湯,用各種低額度的消費,去體驗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是可以的!

 

但是用這種方式,我還 林 老師ㄌㄟ!還糾團ㄌㄟ!說不一定沒有多久就出書了,快去上班賺錢啦!不要在那邊「下西下景」了,真是見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