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除了日本地震,福島核能發電廠的危機外,就是U報的笑話了,一位同學的投書內容,讓我笑到翻掉,以為我搭上時光機,回到了60年代的台灣咧!
 

然後腦上浮現的是元稹那一首詩《寥落古行宮,宮花寂寞紅。白頭宮女在,閒坐說玄宗》,在每況愈下的U報,確實需要這種讀者來函,激勵日落西山的報份,好讓自己可以掩耳盜鈴一番。
 

不過,這一篇文章也真是太假了啦!同學你紅了,因為寧可餓肚子也要看U,這樣的青年實在不可多得呀!這也證明他真的是年輕小朋友,那像我們的思想都是如此的邪惡、骯髒與齷齪。
 

不過,小朋友我覺得你是在騙肖耶!如果這樣,在小七的報架上,天天最先空的不會是水果報,而是你U報才是呀。而如果我是小王子,我一定馬上召見這位曹同學,送他終生免費看U報外,(因為賣不完,也是要回收做下腳料呀!)加上iCash卡一張,讓你可以天天吃飽飽來看U報!因為我不是小王子,所以只能在此練小話!

 

結果這篇唬爛文,被POPPT與噗浪之後,整個創意文案就這樣持續不斷的發酵,網友與鄉民的創意更是無窮!

一整個全世界必需要有
U報才以得到救贖般!

鄉民創意在此─〉http://disp.cc/b/27-1ozf

 

雖然這個大笑話引發的創意,如同接力賽般還沒有停止,但是講實在話,U報的過去,確實有其功能,為台灣培養出不少很棒的作家,前些日子聽到小野老師及吳導他們年輕時,都是靠拿U報的獎金,所以才有今日的他們。

 

而我小時候都是用U報來包便當(沒有辦法呀!那時只有二報),因為我老木看愛看社會與影劇,所以我拿到包便當的那一張,通常都是聯合副刊,所以都是吃便當配著裡面的文章長大,有時與同學交換看一下人間副刊。

 

後來念大學時,投稿U報與人間副刊,稿費也很不錯,若我有一點點的文藝種子在,U報的副刊,也是滋潤的雨水之一。

但是這2報自甘墮落至此,然後也真是讓人覺得一整個無言。

 

難道幫鄉民練小話,這是U報的最新功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