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本東北大地震後,我想到的是我的日文老師,她回去日本工作了,回去仙台,現在人就在仙台!看在不斷襲捲而來的海嘯,我實在很擔心她,於是我不斷的打她的電話、她家的電話,都聯絡不上!發Mail給她,也沒有回,オレンジさん問我有沒有聯絡上,答案是No

 

 

結果下午,我在六福開會打開電腦時,收到老師的信,她說:「りんごちゃん連絡が遅くなって、ごめんなさい。わたしと家族は大丈夫です。生活が不便ですが、頑張ります。ここは本当に戦争の時みたいです。毎日悲しいです。」(蘋果妹,抱歉聯絡晚了,我與我的家人都很平安,只是生活很不便,必需很努力,這裡就跟戰爭時候一樣,每天都覺得很悲傷
 

看到這封信,我是多麼的高興呀!超高興的,因為她回仙台後,一直希望能帶我去看她們的仙台七夕祭,還有去看松島!是我自己一拖再拖,一沒有去,二沒有去,於是3年就過去了!

現在我不但看不到仙台七夕祭,也看不到東北的竿燈祭與青森的睡魔祭,然後去松島完成制霸日本三景的願望也沒有了!
 

看今年的櫻前線,原本3月中就要開的櫻花,因為這次地震的關係,悲傷到現在還不開!結果,櫻花伯用堅定的語氣說:「櫻の花は必ず咲きます」(櫻花一定會開

好一個身上流著大和血液、有著大和魂的鹿兒島男兒呀!(雖然你們鹿兒島的蠶豆跟人家湊熱鬧,被驗出有幅射物質,但是我還是被你這句話感動到!
 )

 

就像那一個在避難所裡看著殘破家園,阿伯垂頭喪氣地說「以後怎麼辦?」

旁邊高中生模樣的男生拍了拍他的後背,回答說「沒關係,等我們長大以後,一定會把它恢復原樣的,一定沒問題的,因為我們還有未來。

 
好一個有著未來的櫻花民族

那像我們只能看馬戲團表演!


櫻花開了!希望就會來

加油!~日本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