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河劇《龍馬傳》的片頭,就是龍馬在海邊跑來跑去,然後有一集是龍馬從江戶回來,帶著爸爸與哥哥、乙女姊姊一家人,到桂濱的海灘上,龍馬說他要造一條船,帶著全家人去環遊世界,那一集我看到感動到哭了,因為沒有多久,龍馬的爸爸就死了。

 

接下來土佐勤王黨的武市半平太在被抓去關之前,就跟他老婆富子說,要去桂濱玩,所以咧!來到土佐,怎麼能不去桂濱呢!沒有來桂濱,怎麼有算來過土佐呢!
 

由於桂濱離高知市中心很遠,於是在安排時很傷腦筋,因為所有的資料只有到331日,但是我是今天,41日要去桂濱,高知的觀光巴士Myバス不知道有沒有開,所以又查了高知到桂濱的巴士時間表,以防萬一。

去年
41日是搭著黑色的隼人の風從薩摩出發!就這麼一路來到日光、到上野找西鄉,今年則是跑來找龍馬,幹!那明年要去那?  

 

只是Myバス真的比較便宜,桂濱往復加上區內路面電車給他搭不用錢,這樣要1000¥,昨天才900¥,今天就漲到1000¥,吼!真是搶人呀!

不過再怎麼算也比單買便宜!
  

 

因為桂濱離市區很遠,於是搭早上第一班車去桂濱與龍馬博物館,預計停留2個半小時,如果回程11點半的沒有搭上,那就完了,就得等到1點半才有回程的車了,所以時間要算仔細才行!  

 

車子繞到五台山上、竹林寺,一堆阿公阿嬤穿著白衣來進香,據說他們要走遍全日本100多座廟,還要在衣服上朱印咧!日本的阿公阿嬤真的有元氣。 
 

到了龍馬博物館,龍馬真的好威呀!遊覽車載來一車又一車的人咧!都是要看龍馬的!我身上帶著四國 PassPort給小姐撕一張,就可以抵100元喔!不無小補!

小姐要給我案內,我說給日本版好,因為我不想看簡中殘體字,結果小姐說,有專給台灣人看的台灣字版本喔!喔耶!我就跟她拿了日文版與中文版。  

 

來裡面看的都是龍馬迷,還有專門的檢定試驗,但是上面沒有台灣人,都是日本人,還有從沖繩來考的,真的是吃飽太閒了,不過我真的很想去考看看,萬一考過了,我的名字就會掛在上面了!  

 

這裡所有的一切都與龍馬有關,(廢言,不然怎叫龍馬博物館咧?)然後就連龍馬在近江屋被偷襲時,血噴到屏風在這裡也有複刻版,真的收在博物館內。

近江屋也搬到此,只不過真貨在京都,現在變成OK便利商店了。 

 

當然,在此你也可以寫信給龍馬,我也有寫呀!至於內容嘛,我想基於人民有秘密通信的自由,故我就不公開我寫了什麼東西給龍馬了!



在這裡的某個角落,還可以看到海上公路,海上有一條路,還有車子在 跑喔!仔細看、看仔細!


博物館我就看了快2個小時,接下來再步行去桂濱,這裡真的很漂亮說!有一點像是台灣花蓮的感覺說!很想學龍馬在岸邊跑呀!可是就覺得,靠夭哩,我早上搭了45分鐘的車,才從城下町來到此,你龍馬常常跟你姊姊來此,你是要走多久呀? 

 

古人果真是吃飽太閒了。

東逛西逛2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這邊還有水族館與鬪狗場,可是我沒有時間看時間快到後就衝上巴士,回市區搭路面電車到高知城與龍馬誕生地還有龍馬郵局買明信片了!  

 

只有龍馬郵便局才有賣的葉書!還有很多印章可以讓你用印。
至於在11月15日龍馬生日當天,也有特殊的用印喔!

其實我覺得高知的巴士或者路面電車的司機,人都好好而且很客氣,看我下車站在門口看地圖,都會過來問我說要去那、要搭什麼車,  

 

所以今天除了桂濱外,在高知,一樣也是尋找石碑之旅。

高知的路面電車好密集喔!

所以在這裡一點也不會覺得不方便,加上有My遊Bus一日券,就可以一直搭車下車,照著地圖與手冊上的案內,找到自己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