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安排龍馬行,純粹是石碑之旅,是說,要找這些石碑也真是很辛苦!

不過,高知的觀光案內所的地圖,搭配電車就很清楚,所以要找不到,也真是不容易,但是我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只有找幾個與龍馬相關的人為主。
 

來到高知,一定要去看高知城!

在德川幕府時代,這可是上士住的地方,下士是不能來到這裡的,而我住在車站前,就是以前的城下町,是下士住的地方,其實我有一點故意如此的安排呀!

其實土佐出身的人非常多,高知政府還有為他們立牌做記念咧!
一整排很長,但是裡面有幾個我不是很認識就是了!
 
從車站到城裡去,有電車很方便,而且高知車站前的觀光案內所提供的服務也相當好,還有龍馬變身的服務,也就是在此可以穿上龍馬的衣服,變成龍馬照相,大人小孩的衣服都有,重點是免費,無料的服務。

要學龍馬,這裡的服務人員還會叫你把手放在胸前衣襟內,這樣學龍馬才學得像。我也有照,很好玩喔!

在高知搭電車移動是最方便的事,單趟190元,買一日券,可以從白天搭到晚上,看你愛怎麼搭就怎麼搭。

在車站前就有電車可以搭!
但是看到這塊牌子,看過《龍馬傳》的人一定會會心一笑的!

去高知城,就搭到高知城前下車,直直走就是了!

武市瑞山切腹地、容堂公出生紀念碑,也都是在這附近。
很好找,而且如果星期天,還有日曜市,一整排的市集很熱鬧的!

高知城的櫻花滿開中!

 



高知城在辦活動,所以一整個城都很熱鬧,由於高知城較高,所以在爬階梯時,縣府也很貼心的放手扙在此,提供需要的人士使用,使用完再放回去就好了!

因為蘋果妹我年輕,腳力也不錯,所以我沒有拿手杖,我嫌帶支手杖太「面倒」(麻煩)所以,就直接走上去,其實帶著手杖爬上去,下坡有支柱,比較不會傷害腳的膝蓋說。

在高知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就是,他們風景區處處都有在賣「叭ㄅㄨ」,一整個很奇怪,而且他們賣的「叭ㄅㄨ」,與台灣的不太相同,日味就是一整個很日式,雖然這幾天天氣好到不行,感覺像夏天,但是我還是沒有買來吃,萬一吃了給他流鼻涕,我不完了,接下來的行程還要不要走呀?

高知因為靠海,所以天氣比較溫暖,城內的櫻花都滿開了!
整個高知城是很漂亮的!

我入城後,站在城裡遠望我住的城下町與龍馬的出生地,遙想著當年龍馬、武市半平太這些下土遭上士欺負的場景,就跟當年高級的外省人欺負台灣人一樣,龍馬希望以後的社會不要有階級之分,人人生而平等,沒有上士與下士的社會。如今日本真的就變成如此這樣的社會了,只是龍馬不知道看不看得到。

望著龍馬出生地默許希望!

希望他保祐讓台灣明年之後也可以真正的走上人人平權的一個國度。到時我就再來還願,跟他說謝謝!

最後來到武市半平太的道場,現在在公園裡面,也很好找!因為土佐勤王黨的旗子就在公園隨風飄。

走完了高知,我就要搭JR南國巴士到松山去了!

JR Pass在四國真難用,搭電車高知到松山要4~5個鐘頭,老娘沒有那種命跟他拼,我也不想搭黑岩巴士車去接JR BUS,於是自掏口袋3500元,搭了JR Bus去松山,2個半小時就可以到松山了。這樣比較快啦!


4點半搭上這班車,7 點就到松山了,我上車睡覺、醒來喀了二個角飯糰後,醒來就到松山車站,嗯松山車站,我家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