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這次本來是安排早上先到松江,看完水之都‧松江之後,再去出雲,這樣晚上就可以搭寢台一路睡回岡山,但是瑞娟給我建議說,松江的宍道湖(しんじこ)漂亮到不行,一定要去看看,因為這不但是日本夕陽百選之一,也是小泉八雲及田山花袋最愛的景之一。  

 

調整行程也不是很難的事,就是上午下午對調一下,而且サンライズ出雲(Sunrise出雲)從出雲出發後,下一次站就是松江了,所以一樣可以搭,而且在松江6點半看完落日之後,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回到松江車站,這真是不錯的建議。 
 

松江的宍道湖除了溫泉外,也是觀賞落日最佳的景點,松江觀光協會還特地成立了夕日情報網站,除了英日外,也有繁體中文,像一些城市只有提供殘體中文的,我寧可要日文版來看,因此我覺松江真是一個體貼的城市,お姉さん說,這是還沒有污染的結果。  

 
中午從出雲搭了伯備線的やくも,車上的人真的實在是有夠少的啦!

我那一列車廂只有我一個人,我以為是我包了整列車廂咧!



來到松江後,先到案內所拿地圖與資料,案內所的人相當客氣告訴我可以搭松江特有的觀光巴士,一日券500元,可以任意上下。

我盤算一下單趟200元,只要搭3次就夠本了!

於是我就在巴士上跟開巴士的阿姨買一張一日券來用。  

 

松江的觀光巴士真的很漂亮與豪華!

而且開車的都是阿姨,很有特色!每一站都會廣播與介紹,真的很不錯!車上也有LCD介紹景點,一樣有繁體中文,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還得看殘體字!虐待自己的眼睛。

而且班次也很密集,真是很不錯的設計!

松江堀川遊船與鹽見繩手的武家屋敷則是一定要去看的!

當然還有小泉八雲故居。

 

第一站先到松江城,松江城是全日本第2大,第3高(30公尺)和第6最古老的城堡,松江城由於其檐角飛揚,所以別名為千鳥城,重點是他是木製而非水泥結構的城堡之一,不過,目前僅存的也只有天守閣與部分石垣。 
 

從城裡往外看由於今年日本天氣較冷,所以山陰地區一樣櫻花處於剛開的情況,看不到滿天的櫻吹雪,是有一點可惜的說!

堀川岸邊的櫻花也沒有開,真的很可惜。我喜歡看城的原因,除了看城的結構與如何建造外,我一介平民百姓在城內可以享受當年城主的感覺更是重點呀!  

 

日本人不是腿都很短嗎?為什麼每座城的樓梯都好陡喔!

短腿的我爬上去就很困難了,爬下來更是困難呀!
我實在很擔心不小心就會滾下去咧!人受傷事小,撞壞人家古蹟我可是賠不起呀!
 

看完松江城後一路往下走,就可以到鹽見繩手的武家敷屋,這一帶保存的很好,就覺得隨時會看到綁個髻的武士出現一般。

真的很想去搭船繞一圈說!

後來又去小泉八雲故居看了看,在此亂晃一通看了時間,快到日落的時間,於是搭了車往縣立美術館,因為根據網站今天可以看到100%的落日,而且最佳的拍攝時間是6~6點半,拍照地點則是在美術館後面的草坪上。  

 

當我搭車來到此,好幾對新人正在拍婚紗!

可見這是一個很好的拍照景點呀!  

 

此時的天氣非常的冷,風又很強,我穿羽毛衣都覺得冷到靠北,想要大罵三字經了,就在我冷到受不了之際,抬頭看見穿婚紗的新娘子,還得在鏡頭前還得強顏歡笑,當拍完後,一群助理會拿著大毛毯圍上去,幫新娘子取暖,真是辛苦呀! 
 

於是就這樣一直拍到夕陽西下,趕著搭上最後一班觀光巴士回到車站,說真的,如果沒有搭上這一班觀光巴士,怎麼回到車站,我還真的不知道咧!回到車站後等了一下下,就準備上車了。

 

但是天還是好冷,最後受不了,就躲到月台上的待合室去吹暖氣,我以前都不知道日本的月台上為何要有待合室,直到今天用到了才知道,原來日本冬天是冷到靠北,靠北的冷,等車一樣很冷,所以就讓搭車的人可以在此休息。

 

上了サンライズ出雲後,一整個覺得真是暖和呀!

吹了枕頭,鋪上枕巾、蓋上被子,躺下去就睡了,
3個小時後就會到岡山。只是吹車上的暖氣,口很渴,喝了許多水,去了一趟廁所回來後,居然發生了一件慘案!
 

是的!我忘了剛剛起來時,被子裡面還有吹氣枕頭,大屁股就這麼一坐,碰的一大聲,吹氣枕頭破了不打緊,也嚇到我周圍的人呀!趕緊裝死倒下就睡,可是沒有枕頭,真的有夠難睡的!

約在10多左右再回到岡山,サンライズ出雲要與サンライズ瀨戶在此併連,然後一路開到東京去,只是我下車時,車子已經並連完成了!

天氣很冷,加上跑了一天,於是快一點回到飯店休息了!媽的,今天早上6點出門,晚上快11點才回到飯店,上班都沒有這麼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