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地震發生後,我還是維持原本的計劃選擇去日本休假!

這次除了特地去捐款外,我認說,在這個時間去這樣是最能直接鼓勵他們了!在這當中我又特地去了一趟廣島平和紀念資料館,那一天剛好有多出3個小時,反正
JR Pass在手,新幹線給他搭不用錢的。

於是想走馬上就走,不用跟誰商量,一個人旅行便利的很!
 

廣島去年我就有去過了,但是這次再去,不是因為拜完了出雲大社之後,有了大主國神明的保祐,然後要去廣島搞個什麼廣島之戀,而是主要是為了再去看吳導講的一張圖,因為吳導說他看到這張圖與文字,讓他感動到不行。
 

這張圖我去年就看過了!

就在看完核爆所有的一切事與物之後,渾身冰冷的走出平和資料館前,就在準備從戰爭的苦難中回神到現在,就在臨出門前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這張圖!

1945年8月6上午8點15分核子彈被投下後,整個廣島機乎全毀,就在所有人都沒有了再活下去的希望之際。

但是那一年的秋天,在廢墟中冒出了一欉新芽,代表這片土地沒有死,因此給了廣島人無比的希望。

這相片上面如此寫著,「原本以為核爆之後,大家都認為未來
75年間,廣島這片土地將會是寸草不生。

在被原爆之火灼燒過的土地,就在那一年的秋天,卻長出了新綠,這新綠給予廣島的人民生命無限的勇氣與希望。」
 

去年我沒有拍,所以今年特地再去拍下來,結果碰上這次的地災與核災,加上不斷的餘震,讓福島核電廠的核災從第5級,升高到最高等級的第7級與車諾比事故,並列史上最嚴重的核災事件。 


我與長野櫻花伯家的高級清 水 先生在聊天時講到,一個國家被原子彈炸了
2次,這次在地震海嘯後又碰上如此嚴重的核災,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你們日本這麼多災多難吧!你們與核能真是八字相剋才會如此,高級清 水 先生則是不斷的點頭說是呀!

 
就在我步出平和紀念館時,抬頭看到遠方的夕陽下的原爆館,當年核爆的傷痕還在,但是現在的廣島卻又是生機奕奕。



看被地震與核災雙重打擊的東北,與核爆後的景況差不多!

但是我相信堅毅的日本人,很快就能從廢墟中站起來。

福島也會很快就回到原來的樣子,結果長野的櫻花伯說,蘋果妹呀!阿你不是一直想在日本置產嗎?現在你可以去福島置產喔,現在很便宜耶!幾年後輻污染的問題解決後,土地升值,你就賣了,就可以賺一筆耶!

這樣很不錯吧!嗯!好,你的建議我會好好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