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根本不用去上野轉車,因為長野新幹線是東京發車的!要去上野轉車,根本就只是想把JR Pass善加利用,所以才會用這種很討債的方式,搭著あさま到上野,再轉あさま,根本就是無聊!
 

但是我就只是想去逛上野公園,以及跟西鄉隆盛打招呼呀!跟他說,去年老娘是從你的故鄉薩摩到這裡跟你「愛殺子」,今年我則是去找完龍馬之後,又來跟你見面啦! 

逛完了上野,再從寄物櫃中拿出我的行李,再搭あさま要去上田找阿雪了。

由於這次受到地震的影響,使得我從岡山之後的行程,就是一整個亂,於是我有了2個備案就是,如果東京因為輻射太嚴重,我就轉向往鹿兒島去,住在
お姉さん家,再從福岡飛回台灣;如果東京情況不嚴重,那就從羽田回。
 

後來決定從羽田回來後,於是就去信濃之國(長野)找阿雪,長野櫻花伯得知道我要去上田時,就立即將所有的工作排開,除了茶包排不開外,準備帶我去玩啦!所以我從岡山之後的行程就是一整個空,完全沒有排。

哈!在這裡就讓阿雪與長野櫻花伯來當導盲犬了!
 

其實前一天睡寢台睡的不是很舒服,因為我機車的關係,因此上了あさま之後,把手機的鬧鈴調好,就又昏沈沈的睡著了,直到過了輕井澤再手機震動讓我醒來,上田也快到了。

看到遠方未消的白雪,下了車,發現,哎喲!

上田真的好冷喔!冷到一整個靠北。
打電話給阿雪,請她來車站的交番前快一點把我給領回家吧!不然我要冷死了。其實我並不怕冷,可能是沒有睡好吧,才會覺得好冷,加上早餐沒有吃,於是一整個飢寒交迫。

阿雪開車來接我到他家後,拿出跟我流浪
10多天的奇美鳳梨酥出來送給長野櫻花伯!
他說,提這
おみやげ走很累吧!下次可以先用寄的,就不用提著走了!

可是我說,自己送給你,這樣比較有誠意不是嗎?我是厚禮數的台灣人呀!
 


在放完行李後,阿雪與櫻花伯就帶著我去吃午餐,吃我愛吃的
つけ麺

到店裡,傻傻的我,不知道人家長野的豪氣,以為就跟東京一樣,小小的吃三口就沒有了,於是看到大盛(大碗)不加價,就跟著櫻花伯一起點大盛,讓櫻花伯直喊!「
Guts」(意思就是你真的有種!你好膽~這麼小隻,敢吃大盛!)

結果麵來我才知道,死了!這麵跟臉盆一樣大。

我能說,我這做愚勇嗎?愚笨的勇氣?

吃了つけ麺後,阿雪又拿出他們長野的車輪餅,紅豆與奶油各一,紅豆甜、奶油香,吃了之後,一整個飽!

 


於是櫻花伯開車帶我們去諏訪,去有名的諏訪神大社,這裡有春、夏、秋、冬各四個宮代表社,就是代表著、夏、秋 、冬4個季節。

這裡的代表就是一柱擎天~

我看到笑到不行!阿雪一直問我說,為何如此高興,我能跟他說,我看到這一根,就直覺得我是不是吃了「我愛一條柴」,才會如此般的興奮!

這神明湯與下面的龍,口中吐出來是溫泉水耶!還會冒煙哩!

我真想拿蛋來煮哩!

結果我才講出來,阿雪也有如此的想法,看,我們都是勤檢的台灣人呀!物盡其用,不是沒有道理的!

但是這種想法我們也只能用台語偷偷說,因為長野櫻花伯聽不懂,不然他知道後就會一直搖頭,阿~~你們這兩個台灣人。


只是,這神社看起來怪怪的,靠夭喔!在維修咧!

所以整個神社就是帆布輸出的來的相片!幾可亂真。
 


接下來又到諏訪大社的下社秋宮。

只是這裡真的很冷,風好大,吹得我頭很痛。
 

然後趕在松本城關店前,去松本城看看,松本城真的好漂亮呀!好雄偉喔!

果然
3大名城之一呀!爬松本城後,我就日本3大名城完全制霸了!
松本城(まつもとじょう),別名「烏城」(からすじょう)這跟岡山城的烏城又不一樣了,松本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12座現存天守之一。

日本
3大名城分別是名古屋城、大阪城、熊本城,又有一說是姬路城和熊本城、松本城,隨便啦!反正我全部都去過了,我可是完完全全制霸!

反正現在松本城與姬路城、犬山城、彥根城都是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的古城就是了。
 

松本城真的好雄偉喔!尤其是在夕陽西下時,映襯著藍天、松樹與梅花,真想在這附近給他買間房子來住,在這裡的人真的很棒,天天都可以來運動!

儘管在這裡很爽,但是於距離關城的時間快到,工作人員就來跟我們說要關店了,所以,請你們下次再來了。

松本城還是第一個讓我呆到不想走的城堡咧!
 

 

可能是中午在等阿雪吹了風的關係,加上開山路,讓我頭很痛,一整個想吐,然後阿雪與櫻花伯又在討論說,要帶我去那兒吃,我聽到更想吐,但是還是忍著好了。結果到了櫻花伯家樓下,我下車吐意全湧,就趴在樓梯上小吐一口。
 

接下來衝上樓,準備去廁所吐,結果衝錯地方,衝到浴室,準備再衝到廁所時,就在阿雪家趴的吐了一地!嚇壞了櫻花伯與阿雪!

就在我吐了一地,楞在那不知所措時,畢竟阿雪是個有經驗的巫婆,馬上拿了毛巾就把所有的嘔吐物包起來,再放在塑膠袋內(但是我想試問,這是
燃えるゴミ還是燃えないゴミ)。
 

然後叫我去廁所內再吐!櫻花伯則是下樓去買罐熱綠熱給我喝。真是一整個不好意思呀!後來,頭很痛的我,居然就大辣辣的躺在他家的沙發,蓋著阿雪的3萬元古奇毛毯就又睡著了,完全忘了我是要去幫她弄電腦的任務了。
 

之後不知道睡了多久,櫻花伯跟阿雪說,讓我早一點回飯店休息好了,於是阿雪與櫻花伯就帶我去溫泉旅館!這溫泉旅館要多少?5000,加上溫泉的入浴料150¥,一共是5150¥,然後還可以上網咧!

這可是賢慧的阿雪幫忙找的飯店,真是讚到不行。

因為這一間溫泉旅館很多日本大明星都有來住過咧!牆上滿滿都是明星的簽名相片說。


這房間房間大到可以開運動會,然後也沒有什麼人住,溫泉池就我一個人,真是高興呀! 本來阿雪要訂隔壁的東橫Inn,但是東橫Inn客滿說,哇哈哈!而且這裡比東橫Inn還便宜呀,東橫Inn沒有湯可以泡,這裡有咧!

 

後來阿雪一直罵櫻花伯說,一定是他開車有問題,才會害我吐!

其實是我沒有睡好,頭很痛,與櫻花伯無關啦!而且阿雪與櫻花伯還得在滿是我吐完後滿是酸味的家呆著,我更不好意思咧!

而且櫻花伯怕我吐到胃空空什麼都沒有,半夜肚子餓,櫻花伯還交代阿雪要幫我準備水,還有為我這個草莓控準備一大盒洗好的
イチゴ與巧克力餅乾咧!然後交代說,好好休息,明天不用太早起沒有關係! 
 

但是事實上,我就在泡完湯,按摩完就像充完電後,元氣就大振,於是就拿草莓配巧克力餅乾,一口氣把一大盒草莓吃光光,順便寫了一篇格文,然後再泡個溫泉後,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