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未到長野前,阿雪一直跟我說頑固老爹太將清さん的店的事,搞得我一直很想去,因為這一家店是號稱,一定要帶我去吃。

之前阿雪在這一間店,因為台灣的問題跟一個清邁女人在此差一點吵起來咧!
 

日本很多居酒屋,總是要有內行人帶路才能吃到精華與一般人不知道的店,所以有阿雪與長野櫻花伯掛保證,一定是很好吃的,因為這兩個人一周要來吃個1~2次。

長野櫻花伯事前有跟太將說,會有台灣的朋友到長野來,所以在我人未到前,太將就知道我會來了。
 

來到太將清さん的店門口,沒有看到店名,可能我不知道清さん是店名吧!

店門口只有門簾與一盞紅燈籠在寒風中亮著,如果此時下雪,應該更有氣氛才是,清さん果然是熟人才知道的店呀!
 

開門後進到店裡面,小小的店,但是塞滿了人,客人坐在桌子前,就沒有再多的空位了,若是裡面客人要出來,全部的人都得站起來,店雖小,但是清さん的店好有味道。

清さん這種店,沒有網頁沒有地圖,我想我如果沒有阿雪導盲犬帶,我再來長野十次也不可能找得到的店。
 

長野櫻花伯說太將清さん只有做熟人的生意,清さん他們夫妻對食物的要求很高,做生意只是要交朋友,不是以賺錢為目的,因此,太將清さん與太太在店裡面,就像主人招待客人一般,客人也都很習慣就跟隔壁的人聊天。 

店裡面都是附近小朋友的畫!

還有太將孫子的畫,他孫子把阿嬤畫得很像喔!

基本上會來這種店都是日本的大叔為主,於是全店我就跟阿雪是年輕的女生,而且是台妹咧!這些阿伯們就對我們很有興趣咧!就東問西問很多事。

大叔們後來問我去過那,我說薩摩很多地方呀!

結果阿伯說,怪不得你們兩個的腿長得像櫻島大根(大根就是菜頭啦!)一聽到大根,
阿雪就很高興,因為日本的菜頭都長得細細長長的,不像台灣的都很粗大,結果我一聽,整個臉綠掉說,因為之前お姉さん有特地跟我說,櫻島大根是日本最大的菜頭,但是長得像台灣的大頭菜一樣!所以我就跟阿雪說,你最好去看看圖再說!

基本上被講成櫻島大根,我真是一整個想衝去福島當勇士了!
就這麼聊著聊著,大將的手也沒有停過,菜很快就上來了。

我很愛在日本吃豆腐,日本的豆腐,豆香很濃!

這一塊很符合我的需求與標準,我很快就吃完了。

納豆煎蛋─我從沒有吃過的口味,我也不是很愛納豆牽絲的口感,一整個不敢吃!

在阿雪勸吃下,吃了一口,黏黏的口感,怪怪的,所以吃一口之後我也就停止了。


烤雞肉丸─就是很多雞肉加軟骨烤丸子,口感很特殊!




烤雞胗還有雞肝─這口感與台灣土雞不一樣!

雞胗似乎比較有咬勁,肝也比較軟



炒蒟蒻─本來是要試看看,結果太將的太太就用阿雪平日的標準,放了一大堆辣粉,我根本不敢吃辣!


基本上阿雪吃辣的程度照我來看,她根本不是人,本來要再炒一盤,我怕吃不下,於是就拿一塊用綠茶洗了洗,就吃了,有咬勁的口感,很適合我。

炸芋頭丸─看到別人叫,我們也跟著叫,但是這芋頭不是很鬆,應該是那種黏黏、軟爛型,不是台灣這種鬆軟型的而且剛炸好,裡面很燙!吃的時候要小心。

我喜歡吃鬆軟而且甜的芋頭丸,這鹹的不是很適合我們台灣人對芋頭挑剔的嘴!


炸花枝─就跟台灣的一樣,差不多!

不過現很多人都不敢吃了,我是覺得還好啦!

烤土雞肉串(焼き鳥)─這個烤土雞肉串,土雞肉的咬勁,可以證明是放山雞,加上日本的蔥,配合得很好。

日本的蔥很甜,這烤得很香說!


阿雪看看我們吃得很爽,於是又叫將太烤了60本(60枝)燒鳥焼き鳥,準備帶去草津吃!我後來想想,真是不該答應她,因為之後我們到草津就累到昏迷了,那有可能吃呀!

然後,這60本焼き鳥她本來要讓我帶回台灣的,可是我想想,萬一被機場的史奴比聞到了,我不就得站機場,一個人把這60本的烤雞肉串給喀光光嗎?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
怎麼想、怎麼恐怖呀!

在時間漸晚下,這些日本大叔陸續被老婆們或者計程車接回家,因為他們都喝了酒,不能自己開車。

日本人這方面可是很守規矩的。

後來只有剩下太將夫妻與我們,於是我們又聊了很多!基本上我是阿伯殺手,所以太將被我「殺」得也是很高興!

就在我們要走時,太將還拿出他自己做的韓國泡菜,讓我們帶回去吃,我不吃辣,所以我不是很敢吃就是了!

就在吃飽喝足後,就開車上路到群馬的草津溫泉!只是沒有想到,前往草津的路程中,發生了我們意想不到的意外,而且是意外中的意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