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雪太晚訂房,只有訂到1天,隔天便宜的溫泉旅館就爆滿了,但是我又不想住在阿雪家的押し入れ(棉被櫃,小叮噹睡的地方)。

然後長野櫻花伯還有一個家在草津,這是他們冬天去滑雪泡湯住的,加上長野櫻花伯想帶我去滑雪,於是阿雪就叫我包袱款款仔,還有準備一堆吃的就往草津去。
  

 

草津溫泉和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岐阜縣的下呂溫泉並稱是日本3大名溫泉,草津溫泉是PH2.05的強酸性溫泉,味道跟陽明山的溫泉味道一樣,有硫磺味。

草津的泉水中含硫磺、鋁、硫酸鹽、氯化合物等成分,由於酸度高,殺菌的效果相當好,據說除了相思病之外,對任何疾病都有療效的溫泉。

 

由於溫泉湧出量很大,每分鐘湧出5000L以上的泉水,由於草津的溫泉湧出時溫度高達94℃,溫度太高,並無法立刻浸泡,久而久之衍生出ゆもみ(湯揉,就是一堆女生拿著棒子在攪溫泉水的降溫方法,還有時間湯的浸泡方式。

個ゆもみ已變成草津的文化了,所以每天都有數場的ゆもみ表演,穿傳統服飾的婦人,一邊吟唱草津民謠旋律一邊做ゆもみ的動作。  

湯畑是草津溫泉的核心,湯畑就很像一塊一塊的田一樣,這裡的溫泉顏色就是一種特殊的藍,因為飯店的溫泉,必需由此用竹製導水管輸送溫泉水到各個旅館。



因此溫泉的沈澱物或漂浮在水面上的礦物質,留在湯畑或者水管,也可以採集製成湯之花,這裡也有賣,可以供遊客購買回家放入浴缸泡澡。
 

這裡很多名人都來過了!繞一圈,都是不認識的!

還有免費的湯屋可以供遊客入浴喔!



手湯與足湯池!就是遊客可以在此泡腳與泡手!無料!

但是老娘手短又智障,在玩手湯時,居然連羽毛衣的袖子都下去泡了!一整個濕!


其實從上田開車到草津大概要
1個半小時,因為草津在群馬縣!這裡冬天有名的是雪,加上原本的溫泉,所以阿雪他們冬天都會來這裡滑雪與泡湯,這裡有很多的國際滑雪場。

從上田到草津時,途中還得開過一段什麼都沒有黑黑的路,因為沒有住家、所以也沒有路燈,所以真的很黑!路上只有我們一台車,完完全全沒有人,而且路上不但還有滿滿的積雪,還有狸會跑過去!
 

長野櫻花伯開到一半,就停車下來關上車燈,說ほらまくろ~(你看,真的好黑喔!)這讓我想到,《Change》那個朝倉啟太,就是在躲在長野教書然後看星星!長野這真是一個沒有污染的好環境呀!
 

在到草津之前,長野櫻花伯說,草津有一段路是會1唱歌的馬路(国道292号メロディーポイント,道路が草津節でお出迎え!),開輪在高速行駛時,壓過馬路上特殊的高低刻槽,就產生音階於是就會有旋律響起!

聽到這歌就知道草津到了,歡迎大家來到草津!

這種東西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我以為是路面設有什麼機關,車子開過後就會有音樂響起,結果不是,但是當我們開過草津小調在空谷中迴盪,我一整個感動!

長野櫻花伯說,這種音樂馬路必需要刻槽,製造音符出來,所以造價很貴,所以日本有這種道路的城市不多!

不過,這3天下來,我真愛上這種道路了。

下次的目標是要把日本的音樂馬路都走遍嗎?
 

到了草津後,已經是11點多了溫泉小鎮早就進入夢鄉了!此時聽到警報聲大作,還有廣播要大家注意,原來是福島又發生8多級的餘震,我們在車上完完沒有感覺地在搖呀!
 

長野櫻花伯真是一個詳細的案內人,到了湯畑後叫我們下車看看,只是日本現在在節電中,本來五顏六色的湯池的電燈也因為節電關掉,黑黑的池水加上天氣冷,整個煙霧瀰漫,結果,意外發生了! 

走在我前面的長野櫻花伯,是要學人家台灣現在流行的《仆街少女2人組》,來個《日本仆イケメン》嗎?一整個人就仆在湯畑前,嚇我一大跳。

原來是燈暗暗的,他沒有看到前面有石椅,就整個人走過去,於是就被絆倒了!
 
 

然後走進公共湯池,裡面只有一個人在泡湯,我跟阿雪都很驚!這麼晚了咧!之後又碰到兩個妹妹拿著毛巾要進來跑!


萬一這個人轉過頭來,是一個平板沒有臉的人,我可能會挫死!

所以草草看了之後,就回他們另一個家,然後去泡他們家的大湯池了!
 
 

到他們的家準備泡湯時發現,偌大的湯池,只有我們2個人。外面還有積雪咧!

阿雪說,這裡的住戶都不是住在這裡,只有冬天或者假日才會來,如果平時只有他跟櫻花伯來渡假,或者晚一點到,常常只有她一個人在泡,她都是一個人皮皮挫的在泡湯。
常常是自己嚇自己!

我們泡回來後,櫻花伯提著他的機私頭也要去泡湯了,我問他說,只有你一個人不怕嗎?他很有男子氣概的說,有什麼好怕的!吼!只有我一個人泡,我也會怕咧!因為我是俗仔,而且又聽那個林龍講了很多日本湯屋的故事,搞得我也不太敢自己一個人去泡湯。

日本的音樂道路,下次可以自己試看看!

1因為我一直無法嵌入,所以要聽的人可以按一下超連結!

 

1 、北海道標津郡標津町─知床旅情  

2 、和歌山県海草郡紀美野町─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  

3 、群馬県沼田市─夏の思い出  

4 、愛知県豊田市─どんぐりころころ  

5 群馬県高崎市─靜かな湖畔  

6 長野県茅野市 

7 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草津節  

8 大分県竹田市─荒城の月、花 

9 、新潟県魚沼市─夏の思い出  

10 、滋賀県大津市─琵琶湖周航の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