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了溫泉饅頭,長野櫻花伯說要帶我去看上田城(うえだじょう),其實上田城離他家好近說。上田城位於日本信濃國小縣郡上田(今長野縣上田市二丸)的古城。

上田城位於上田盆地北部,信濃川支流尼淵附近,在建城初期稱作尼淵城,在建城之前據說是當地土豪小泉氏曾經在此建立古城。


上田城則是由真田昌幸所建,原城在西元1600年,因真田家戰敗而被德川家摧毀。上田城和一般的日本城不同,上田城並沒有天守閣。而且據說德川家康攻打了2次都打不下來,所以上田城有難以攻陷城及不落城之稱!所以快被當掉或者要考試的學生,都要來此走走,讀書就不會落地啦!

這塊真田石直徑據說有3公尺長喔!很大的一塊,跟大阪城上面薄薄的那一片是不一樣的!

在上田城附近還有一個真田神社,真田家的頭盔特徵就是上面有六個銅錢造型的家紋!這個東西在上田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說!

這個神社內的頭盔好大說!因為阿雪不讓我一次全玩完,這樣我下次就不去找她了,所以真田町與柳町都沒有帶我去說!

長野櫻花伯說,看完上田城後,他可以順便回公司處理一下事情!在計算好我們今日的行程後,於是我們就從草津出發,準備回上田!由於草津是在群馬縣,上田在長野,當中得經過一段山路,加上有積雪,所以路不是很好開。
 
就在說說笑笑的同時,轉個彎,奇怪!怎麼有日本的條子北北對櫻花伯揮紅旗,叫他停下來咧!於是長野櫻花伯車子停下來後,日本條子北北就圍了上來了,說要看長野櫻花伯的行照與駕照,然後長野櫻花伯就被請到前面的車子了!
 

條子北北還叫我阿雪要在車子內等一下!

長野櫻花伯被叫上車去,一堆條子就圍了上去,怎麼,是要圍毆他嗎?
 

我拿起相機,偷拍了幾張!結果有一個小女警就走過來,說要看我的身分證,幹!我最好有身分證可以給你啦!我拿著我的護照讓她看,結果這下慘了,我猜那女警可能看不懂英文,加上我的出入境次數太多,以致於她找不到我的入境證明。
 

於是我主動翻到我入境的那一頁給她看,她居然全部抄下來,包括入境日期月份的英文縮寫,她也看不懂,還問我是中國人嗎?幹恁老師啦!你才是26人!還問我為何從關西入境!阿關西是不行入境嗎?關西入境不能到群馬喔!誰規定的?
 

後來她也要求阿雪的居留證給她看,阿雪一臉超不爽的,阿雪回答那女警時,一整個臉就像不良少女欠扁的樣子說著:「跟我沒有關係吧,開車的人又不是我!幹嘛給你看我證件呀!」

結果,那個小女警不死心,一直要看阿雪的證件,然後還一直問我說,為什麼太太是坐後面,怎麼你是坐前面!我用台語說,幹!恁祖媽是小三啦!可以嗎?但是用日文說時就很客氣的說,老娘會暈車啦!櫻花伯怕我又吐,弄髒了他家的新車,所以叫我坐前面,這樣可以嗎?
 

就這樣耗了2個半小時,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所有的警察都圍過來,就一直問櫻花伯為什麼超速!就因為櫻花伯下坡時速開56公里,他們的限制40公里,而且是躲在角落裡突然冒出來,真是夠了!

原來世間條子都一樣!沒有分國界,全部都是躲在轉角處偷拍的!
 

這裡的警察還做一件蠢事,就是問阿雪說,你老公超速,要不要做證!見鬼了,那一個太太會出來做證說,我檢舉我老公超速,況且誰知道你這裡限速是40公里!櫻花伯有超速呀!

櫻花伯說,限速40,那我開41公里,算不算違規?警察說,不算!那45咧?也不算!好,那我開56,也沒有超過太多呀!又不是限速100,我開116,那我就認了!問題不是,你根本就是在找麻煩呀!

警察辯不過櫻花伯,然後還不斷的問阿雪很隱私的事,我最賭爛人家問隱私的事,於是我用不是很好的口氣說,你問這種問題是侵犯人家的隱私喔!這是犯罪的喔!你不能問這種問題喔!
 

結果那條子北北說,這是日本,可以問的!阿雪火大的說,恁祖媽是台灣人,又不是你日本國民!我又說,那你日本不是人權立國嗎?怎麼可以問這種侵犯人權的私事呢?

後來那條子北北就不再問了,但是他們還是拍了櫻花伯的相片與車子的相片後,說櫻花伯是容疑者、車子是容疑車輛,於是不爽的就放我們走了,在這荒山野嶺中,一共耗了快3個小時,日本是人力太多了嗎?
 

到車上後,沿路櫻花伯一直訐譙、一直罵,他覺得這根本是不合理的事!因為鄉下警察總是會無限放大自己的權利,於是他決定申訴,基本上他認為他沒有錯!我覺得是如此,躲在鄉下小路的下坡處,油門隨便一踩都是60多呀!他說,申訴後,他要讓警察忙一下,因為警察也要蒐集資料,若是將來判定要交罰金,他也認了!

不過櫻花伯說我很聰明,會跟他講人權的事!那當然呀!哼!哼~
 

不過,這樣一來,櫻花伯就變成容疑者(嫌疑犯)了!車子叫容疑車輛、阿雪是容疑者的妻子,我則是容疑者的友人!後來我從羽田回來時,在過海關時長野櫻花伯還特地打電話問我說,容疑者的友人,你有順利出關嗎?
 

我是很順利出關呀!但是我以後萬一被原機遣返無法入境,就是因為你的關係!

 

被條子這麼一搞,到了上田都中午了,於是又就去吃擔擔麵,這裡的擔擔麵又跟臉盆一樣大!一整個昏呀!

套餐的料也是一整個多呀!
 


因為櫻花伯早上被一群馬的條子圍攻,讓他很賭爛,我跟阿雪也很賭爛他馬的,於是櫻花伯就帶我們去吃馬肉殺西米,唯有這樣才能洩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