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篤姬》的都知道,德川家定要摘花送給篤姬時,結果突然昏倒後就一病不起,最後就死了,接下來繼位的德川家茂,在慶應2年(1866年)第2次征伐長州途中在大阪病倒,就連他的老婆和宮與明治天皇都有腳氣病,原來在古時在江戶城,因為飲食缺乏維他命B1導致「腳氣攻心」而死。
 

這個在古代的日本,可是貴族才能患的富貴病呀!
 

《仁醫2》就因為橘咲為了跟南方仁學醫,逃婚離家,在那個年代可是不得了的事,於是橘咲的老木橘榮就一病不起,追究其因原,還是腳氣病作祟呀!畢竟橘家也是旗本,吃的也是白米飯呀!所以食物也會缺乏維生素B1,因此橘榮就病到起不來,差點腳氣攻心而死。 

南方仁知道橘榮一病不起的事,就決定為她做食療,為了治橘榮而研發出所謂的道名津(どうなつ),後來咲加上了紅豆之後,就變成了安道名津(あんどうなつ),就是現在的紅豆甜甜圈啦!

但是做好後他們知道橘榮死都不肯吃,於是就叫喜市去騙橘榮說,這是大吉屋研發的新產品,要請橘榮試吃看看,結果還是被橘榮視破了!只一口就不吃了,最後喜市跪求橘榮吃下這東西,最後而治好橘榮的腳氣病。於是安道名津就變成大吉屋的商品!

由於《仁醫
2》很紅呀!結果大吉屋限定的安道名津,居然來到現代,在日本的小七開始販售,在電視上看到時就一整個很想吃呀! 
 

沒有想到阿本仔真是強,馬上就商品化呀!還找來大吉屋的喜市做廣告咧!

接下來還有橘家的便當,橘咲為南方仁做的便當也要開賣了呀!那個讓南方仁在吉原鈴屋幫野風那個老闆開腦時,心心想念的就是咲做的炸豆腐呀!


昨天看到網路說開賣後,一整個
食べたい!於是今天早上住日本的朋友跟我說,她買到小七架上最後一個安道名津,日本也是很有人氣就是了,於是她吃到後,就是一整個很快樂就是了!
 

那個安道名津其實就是麵包塗上了紅豆呀!然後真的有黑芝麻與玄米,一整個就是完完 全全照仁 先生的配方做的!然後還可以集點抽南方仁的醫生包,真是好歡呀!
 

最近日本推出好多商品,讓我很想去!超想去的!像日本的麥當當推出可樂造型杯子,又一整個殺到我了!於是拜託櫻花小弟幫我吃,沒有想到櫻花小弟自己也很喜歡,於是阿姊就帶著他們去吃,日本的麥當當可樂造型杯,就到手了!而且還是綠的呀!

 

很期待與這杯子見面說!櫻花弟,你就用力吃,錢算我的,杯子記得也要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