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最熱鬧的新聞,大概就是中部某小學老師拒收學生172元硬幣的事,整件事到後來,居然又變 成是 老師是弱勢,然後是記者亂寫,記者的錯了! 

學校不但找來學生的老北背書,還發了一封「給家長的一封信」,並且把小孩老北的名字遮起來,但是隨便拿張隨意貼,便宜行事的小孩老北的名字給貼了起來,沒有想到那名字還是透了出來!
 

於是他的老北的名字有貼與沒有貼都一樣,大家還是都知道他老北是誰呀!這樣還不夠,還發了聲明「祈求追求真相有良知的媒體平衡報導」把記者與媒體大罵一頓!現在記者又變成沒有良知了!哇哈哈!記者死後該下19層地獄喔!
 

這件事的背後是什麼,不管怎麼說,或者什麼情況,我看到的 都是 老師不想收學生帶來的硬幣不是嗎?
 

學校要還原事件:

1、老師當天沒有斥責女童,也沒有拒絕收錢 
 

2、看到學生帶了172元的硬幣來,收了72元,然後基於這正是落實品德教育、生活教育的最好時機,於是就在全班同學面前機會教育,說硬幣可以拿到金融單位換整鈔,較為便利也是一種體貼別人的作法。於是叫學生把錢帶回家,換成紙鈔再回來交
 

所以從這當中,我看到的還是你老師沒有收下全部的錢呀!你要的還是紙鈔不是嗎?而且我看到的就是拿硬幣交班費是沒有禮貌不體貼人的做法!
 

於是你用這種「體貼別人的大帽子」叫一個小二的學生把這100多個硬幣再收起來帶回家,然後在放學後,自己一個人或者由家長帶,跑去銀行抽號碼牌、等叫號,再踮著腳把這100元的硬幣放上比她身上還要高的櫃台,跟銀行員說,麻煩幫我換成紙鈔!「因為我的老師說,拿紙鈔交錢比較體貼!」(小學低年級學生都會把老師當做神,什麼都是老師說...)
 

不要說這家長氣炸,要我是家長,我也會衝去學校去訐譙你呀!難道硬幣不是錢,不能用?還是根本就是你老師懶,嫌重、不想點、還有不想收零錢罷了!
 

結果這件事讓高高在上的老師被大家訐譙,學校還站出來聲援老 師說 老師是弱勢,而且是誰拿著所謂品牌德教育的大牌,去壓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叫學生把錢拿回家去,學生能不說好嗎?而且誰比較不體貼人?大家都有眼,大家也都看得出來!
 

拿硬幣給人家叫做不體貼,所以要機會教育學生?笑死人了!少了體貼別人的心是你老師,不是學生好嗎!
 

舉個例子好了,我們有時會一起訂便當,然後都會有人負責收錢,這當然不會是我,因為我的收錢技術很差,我都會算錯,所以同事也不會讓我收,於是收錢的人就會拿個罐子或者袋子去收錢!
 

這時候會有二種情況,一種是大家都拿大鈔,散鈔都沒有得找了,何況是零錢,於是收錢的人就會苦著臉問說,阿請問有沒有零錢呀!若沒有的話,就先欠著,等外送的人來後,有錢找開再說!
 

二是有同事倒了倒零錢皮包內的錢,湊出便當錢,10元、5元、1元都好,收錢的人也是感謝到不行,有時太多1元確實不好點,同事也會幫收錢的人拿膠帶,把10個一元黏好,10個一疊,也是很方便的!
 

再說,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1¥、5¥、50¥、100¥、500¥,各種硬幣一堆,都時要付錢時,一整個皮包倒出來時都是硬幣,此時日本的店員都會先把1¥、5¥、50¥、100¥這些先撿走,好方便客人不用帶很多硬幣。

這種主動式的體貼就是會讓人感覺到很爽!因為客人倒出來一堆硬幣,就是想拿硬幣付錢不是嗎?店員可以拿日本法令來說,我們同種類的硬幣太多不能收!不會,絕對不會!
 

所以這件事演變迄今,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你老師不用再多解釋了,不管任何形式, 都是你老師的錯,一個小二學生拿著100元的1元硬幣交班費,你收下來是會死翹翹嗎?
 

什麼叫體貼人?所謂體貼人就是,在你情我願、並且兩者都方便的情況下,讓人很感覺很爽的事!而不是你爽,我很幹,但再拿給體貼的大帽子來叩,這不叫體貼,而是會讓人點著一肚子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