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天氣熱到像火爐,這時候再去吃火鍋,熱到靠北,然後又熱上加熱,這是剛好可以以毒攻毒嗎?其實,並不是!

主要是因為老娘超忙的,假日要上班、又得上課然後加上一些貓貓狗狗的鳥事一堆,其實要約到跟我吃飯的時間是很難橋的。

所以這攤本來要吃下午茶的,但是從過年講到現在變成吃火鍋,也是沒有辦法的事!這也是講很久了,然後米果姊姊與李不羅兩個人就選我上完日文課之後,下樓就可以到的地方,是很方便的!所以就選吃火鍋了!

但是由於我不敢吃辣,所以不可能是吃麻辣鍋,因為我們上了年紀,所以吃的就是齊民的養生有機火鍋,因為齊民算高檔,材料也都是用自農場種的東西,所以吃起來也比較安心,所以就選齊民好了!

來到齊民後,米果姊與李不羅笑說,哎喲!只不過是三個阿桑來吃飯,幹嘛清場咧~事實上,是我們多想了!

因為接下來陸續來的客人,我發現夏天吃火鍋的人也真是多呀!

其實在齊民吃火鍋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店內很乾淨,沒有一般火鍋店桌椅上面都有黏黏的感覺!吃起來很乾淨清爽,確實是很舒服的事。


但是他們的價位確實也不便宜,我們3個人吃了快3000元咧!

先上來是他們精心製作的小菜!

從清淡的泡菜開始吃,吃到排骨時,其實會覺得齊民真的很用心,食材美味從簡單的口感中,就可以吃出來!

喝的茶也是有機烏龍茶!感覺真的很安心啦!所以這12個小朋友真的死得其所!

接下來是醬料,有三選一!

我選的是後宮專用、清淡的妃子醬與十五種堅果香料製成齊民醬!

會選妃子醬想到的是,「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的感覺,李不羅選的是香檸醬與齊民醬!


至於齊民名稱來自北魏最古老農業書籍《齊民要術》齊民醬就是就是從藥典選出來的特調醬,也是他們店名的由來,所以就點齊民醬!

湯頭我跟李不羅的選的都是盧山清雞湯,至於米果姊選的是羅尻昆布湯!

我很喜歡他們的菜,因為都是從宜蘭採摘來的新鮮有機菜,而且擺得很漂亮很好看!李不羅吃了之後一直說,好好吃喔!好好吃喔!新鮮的菜當然好吃呀!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就選豬肉吃,李不羅選羊肉,這豬肉吃在口裡的感覺,真是棒,肉很甜美,果然是高級的豬肉!

於是三個阿桑,用了12個小朋友吃了這一餐!

這菜不是無限量供應的,但是吃下來感覺其實量很多,我們真的吃不完說!


吃完這一餐後一樣有甜點,還有霍山石槲茶可以喝,吃完一整個感覺是很舒服,但是舒服的感覺就是價位有一點高,不過我寧可用較高的價位換一點安心的感覺也是不錯的!

三個阿桑的夏天火鍋約會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