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很想去東北過日本的七夕,順便去仙台找深堀老師,但是這次地震之後,東北不知道何時才會恢復每年夏天的三大祭典,所以就等著吧!只是這次去剛好會碰到日本傳統七夕,感受一下濃厚的七夕味,也算是可以彌補沒有去東北的遺憾了。

 

日本的七夕之前都是過農曆的,但是明治維新之後,就改成了國曆 七月七日 ,這一天日本的男男女女都會穿上浴衣出來逛大街,我也很想試看看呀!

小康建議我在祗園祭時,再去找染匠的婆婆,請她們幫我穿上浴衣,穿完後還可以帶回來!

 

這真不是不錯的建議呀!

在日本七夕,到處都可以看到處處都掛滿了竹子,竹子上面再掛著寫著願望的彩箋,原來七夕也是日本的許願日,大家把想實現的願望寫在書籤上然後掛在竹枝上,希望願望成真。就連派出所也不例外!一樣掛著彩球與竹子!

此時走在日本的街頭,看著那些綁在竹枝上的彩籤,風吹轉動,加上穿著浴衣的男男女女,就很有七夕的味道!不像在台灣只會看到在路上黏在一起,女的像得了軟骨症趴在男的身上的男女!

 

早上去完了深大寺之後,又來到淺草寺,一天之內東京兩大古老的寺廟就被我們訪完了,除了參拜觀音之外,很多人來東京一定要到淺草寺來,照一下那個雷門大燈籠之外,我也不例外,只要有到東京,就一定會去拜淺草寺的觀音,祝他們家生意興隆,這也是我跟某一家公司總經理的約定,數年來一直如此!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淺草寺隔壁還有一個小小的淺草神社!裡面有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本次來到淺草寺之外,就是順便要去隔壁的淺草神社找兩津堪吉與村瀨的友情紀念碑!

 

我們拜完觀音後,就走到淺草神社,找到這塊訴說著阿兩和村瀨黑色石碑呀!

當年阿兩小時候就是在此埋下陀螺!這塊碑很少人知道,所以不好找,找到也不好拍,因為是逆光,這碑又是亮面的會反光,所以超難照的!

 

找到這塊友情碑後,看到淺草神社一樣掛著竹子與彩籤,神社也有提供筆與彩籤讓大家寫上願望!我寫的大家一定都知道,當然不會是いいご縁がありますように,而是希望明年小英能當選台灣國總統。

 
我寫我的,雙J寫他們自己的,等到他們寫好時,我要幫他們掛上去時我才發現,Janus拿的是深綠色的籤紙,上面寫著日本加油 台灣人上~我看了超感動的!

他知道他自己是台灣人耶!

 

很好呀!這麼小就知道他自己是什麼人了!看來我們沒有白教呀!他真的知道他是台灣人,不像有人住在台灣,卻靠北他是中國人,還要人家跟他說一樣是中國人!

 

這真是最大的收獲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