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東京人很冷,其實也是這樣,但在東京我很喜歡去上野逛街,因為我喜歡下町風情!到了阿美橫亂亂的模樣,很像台灣的菜市場,這裡還可以享受到殺價的樂趣,也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東京,而且有著濃厚的江戶風情吧! 

會來阿美橫是因為要幫同事買酒與藥妝,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去逛新宿東口,所以從淺草寺搭銀座線到阿美橫,比較順路啦!而且這離二木果店很近呀~!剛好適合我們去買零食呀!

Janus愛吃的海苔,這裡也有專賣店,重點是我們想來裡面吃天丼啦!這裡的天丼超好吃的說!

其實,阿美橫真的就是一個菜市場呀!很適合我們這種阿桑逛,其實會逛阿美橫町也是因為想要買桃子,夏天去日本就是要吃桃子呀!台灣貴鬆鬆的桃子,在日本可是便宜賣呀!就像春天一定要去吃草莓一樣~ 

買了4個一盒只要500日元,有夠便宜,在台灣我們都只能吃美國水蜜桃!

其實我比較愛吃日本水蜜桃說,香甜又多汁呀!這
1顆在台灣應該要好幾百元吧!但是在日本一大盒才賣幾日元!之前買到福島的,比馬克杯還大咧!現在福島的還能吃嗎?
老闆說他店裡的是山梨縣來的,不是福島的,不用擔心!其實我也不擔心,又不是常常吃,天天吃~這可是日本夏天才有的高級品呀!

結果我在阿美橫的水果攤上看到這東西~沒有錯!

是荔枝,台灣來的荔枝

我老天呀!這荔枝看起來就不好吃的樣子,一點都無法吸引我的目光,看這殼都黑而且變硬了,還賣
500日元,這能吃嗎?在台灣我吃荔枝,可是挑得很咧!殼不紅不軟的不吃,而且100元就4~5斤,這幾顆要500日元,好驚人呀!

可是荔枝北國真的很難吃到呀~在台灣可以很幸福的吃著便宜的荔枝咧!在日本雜誌7月號謝謝台灣專輯中,榮倉奈奈就是拿著紅白塑膠袋裡面裝著荔枝,然後坐在迪化街口拍照!

楊貴妃愛吃荔枝,為了吃到新鮮的荔枝,就得在荔枝採下後,立即放在大的竹筒內保鮮,然後派人快馬加鞭從廣東騎馬一站接一站的運到長安,所以杜牧在《過華清宮絕句》寫著,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這就是荔枝魅力呀!

 

然後又看到芒果,也是貴到爆!

宮崎的就很貴了,看到台灣的更貴,
2顆包得很漂亮的愛文芒果居然要5000日元~啥!去搶啦!今年愛文與荔枝都好便宜,幾乎是天天吃說!
 

日本人吃青森富士蘋果與長野的草莓還有山梨產的桃子感覺好便宜,但這對我們來說可是高級品呀!

那我們夏天都要吃的荔枝、芒果還有香蕉,尤其是台灣香蕉,阿本仔都覺得這是高級品呀~一袋3根就要398日元!好貴呀!
 

為什麼兩邊不交換呢~

拿我們的香蕉、鳳梨與芒果去換蘋果與桃子還有草莓,這樣兩邊都可以吃到好吃而且便宜的水果,而且應該就不會有產能過剩的問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